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鴻海尾牙〉夏普強攻8K生態系 攜手故宮成立全球首座8K博物院

〈鴻海尾牙〉夏普強攻8K生態系 攜手故宮成立全球首座8K博物院

2018/02/11 22:21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鴻海尾牙〉夏普強攻8K生態系 攜手故宮成立全球首座8K博物院

鴻海 (2317-TW) 旗下夏普 (6753-JP) 今 (11) 日與國立故宮博物院合作,推出全球首座 8K 博物院,將清明上河圖整幅原尺寸搭配無縫拼接 8K 超細緻畫質顯示器,完美重現清院本清明上河圖。

夏普社長戴正吳更宣示,隨著推出超細緻畫質的 8K 電視,去年 11 月 8K 攝錄像影機也正式問世,將 8K 布局從顯示衍生內容產製,2018 年勢為 8K 元年!

戴正吳表示,今天與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林正儀一起見證如此驕傲的時刻「夏普 8K 如視真寶」,透過 8K 超高細緻畫質完整的呈現了清院本清明上河圖中 4000 多人樣貌,栩栩如生的將全幅清明上河圖呈現在鄉親們的面前,8K 的內容與 8K 的硬體完美結合真正落實夏普的 8K 生態系,期望雙方合作以台灣為起點並邁向全世界。

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林正儀表示,故宮一直以來在典藏文物的展示保存工作上耗費相當大的心力,並在日新月異的科技進程中,虛心尋求民間企業攜手合作,期望透過社會參與,將文化藝術結合創新科技,開展故宮的新面向。今天雙方的合作推動文化與科技跨域共創並宣揚故宮國寶之美,並讓國際看見台灣。

 

【往下看更多】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百花齊放!台股大漲逾250點 站上所有均線
關鍵字: 鴻海尾牙夏普8K生態系故宮清明上河圖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