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MLCC傳第3度漲價 國巨:觀察中未定案

MLCC傳第3度漲價 國巨:觀察中未定案

2017/08/24 14:00 鉅亨網 李宜儒 台北
MLCC傳第3度漲價 國巨:觀察中未定案

今年已經大漲 2 次的 MLCC,傳出還要再漲第 3 次,不過龍頭廠國巨 (2327-TW) 回應表示,現在的供需的確還是很吃緊,公司仍在觀察市場狀況,目前還沒有要再漲價的動作。

國巨在今年 4 月宣布,調高 0603 以上尺寸 MLCC 及晶片電阻產品售價,其中 MLCC 調幅約 8-10%,晶片電阻漲幅約 5%,同時也不排除會進行第 2 波調漲。

緊接著到了 6 月底,國巨又宣布第二波調漲,平均漲幅高達 15-30%,同時部分產品的交期更拉長到 6 個月。累計短短 3 個月內就 2 度宣布漲價,也宣告被動元件的春燕真的來了。

法人指出,就目前的被動元件供需狀況來看,確實仍是相當吃緊,不過為了穩定料源,下游系統廠早在第 1 波調漲後就開始全力鞏固料源,以避免缺料無法出貨,因此如果再調漲,對於小廠的影響將較大。

 

 

 

【往下看更多】
看好MicroLED!彭双浪: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
一次性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EPS 19.85元 史上第三高
開發金重磅人事新布局 王銘陽重掌董座 楊文鈞接任總經理
關鍵字: 被動元件MLCC國巨漲價系統廠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