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購併為半導體業趨勢,林文伯稱台灣電子業進入到第二代專業經理人時代

個股:購併為半導體業趨勢,林文伯稱台灣電子業進入到第二代專業經理人時代

2018/02/12 13: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矽品(2325)今日股東臨時會,董事長林文伯會後表示,這是自己最後一次用矽品董事長的身分對外發言,未來自己的身分將會是專業經理人。

矽品股東臨時會後,林文伯提到,近年來半導體產業併購不斷,Avago(安華高) 併購LSI,隨後又合併Broadcom(博通),整併後以Broadcom為新公司名稱,而最近又要購併高通,凸顯出購併已然成為半導體產業正密切上演的趨勢,而日矽的合併,其實也是順應這樣的潮流。

另外,林文伯也坦言,這是他自己最後一次用矽品董事長的身分出來說話,因為連矽品這樣的公司都會被收購,這真的讓自己始料未及,雖然沒想到矽品會被收購合併,但似乎這是順應世界潮流,整併後,矽品不會消失,會和日月光(2311)一樣都是獨立運作的公司,不同的是,經營者與股權持有者分開,以後他和蔡祺文將從矽品公司董事長、總經理,成為專業經理人。

林文伯也講到,台積電(2330)董事長張忠謀也計畫在今年中旬後退休,未來誰主導台積電也是個很有趣的話題,加上現下購併趨勢正夯,種種現象都凸顯出,台灣電子業,將從第一代創業領導的時代,正式進入到第二代專業經理人管理。

 

【往下看更多】
看好MicroLED!彭双浪: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
鴻海、廣達、台積電大漲3% 台股勁揚300點 挑戰月線反壓
「費半勁揚」全村的希望!法人:再戰2萬點大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