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法人觀點:元大人壽建議四大招聰明善用年終獎金,喜迎富狗年

法人觀點:元大人壽建議四大招聰明善用年終獎金,喜迎富狗年

2018/02/13 14:05 財訊快報/巫彩蓮報導

歲末年終,上班族打拚一整年,年終獎金陸續入袋,對於這筆錢的用法,民眾各有盤算,元大金(2882)旗下元大人壽建議,上班族拿到年終獎金後先不要急著花用,在扣除債務和必要支出後,可考慮先檢視保險規劃是否充足,民眾可藉由「小錢買大保障」、「保障再進化」、「退休生活準備」及「退休準備再強化」四招,規劃年終獎金的使用。

預算有限小資族更應該及早養成保險規劃的正確觀念,掌握先保障後儲蓄的原則,用商業保險轉嫁風險,建議可先規劃基礎保障,以定期壽險、意外險、醫療險(包含住院日額及實支實付型)等商品為主,也就是具低保費高保障的特性,架構起足夠的保障。

若是扮演家庭經濟支柱的角色,經濟壓力較重,保單的規劃上應以強化家庭經濟支柱的保障與滿足家庭的保障為優先,可強化保障的防護網,宜先幫自己購買重大疾病險、重大傷病險、防癌險。

隨著人口老年化、少子化的趨勢,退休照護的提前安排更是不可少,而「殘扶險」恰可符合退休照護的需求,元大人壽認為,「殘扶險」的商品特色是當保戶因意外或疾病造成特定程度殘廢時,自殘廢診斷確定日起,每年可提供殘廢生活扶助保險金等相關保障,作為照護與復健的醫療費用的來源,減輕保戶以及家人的經濟負擔。

近期新台幣強勢升值,兌美元匯率來到29元附近,美元處於相對低點,除相較於台幣保單而言,美元保單訂價使用較高的利率,美元保單有費率較便宜的優勢外,可透過美元保單達到多元幣別資產配置效果,藉由商品本身提供生存還本金、增值回饋分享金、保障增額的機制,充分發揮保險與儲蓄的效益。

 

【往下看更多】
一次性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EPS 19.85元 史上第三高
開發金重磅人事新布局 王銘陽重掌董座 楊文鈞接任總經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