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櫃買今年力拚優質企業回台、擴大債券市場2大目標

櫃買今年力拚優質企業回台、擴大債券市場2大目標

2018/02/21 12:04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櫃買今年力拚優質企業回台、擴大債券市場2大目標

櫃買中心今 (21) 日舉行新春團拜,總經理蘇郁卿表示,今年有 2 大目標,包括推動更多優質企業回台及擴大債券市場,希望櫃買市場能價量齊揚,另外也要將洗錢防制列為重點。

蘇郁卿表示,去年櫃買市場日成交均量 312.34 億元,較 2017 年的 206.98 億元,成長了 50.90%,創下近 10 年來上櫃市場日均成交值新高;另外權證檔數年增率也達 22%。

蘇郁卿指出,櫃買是台灣唯一推行債券的證券市場,過去債券市場主要投資人是以保險業者為主,現在則是擴大的好時機,債券可提供更多元的投資方式,櫃買中心今年也會推出更多商品。

另外櫃買中心指數投資證券 (ETN) 已於去年底完成證券商發行可行性評估報告,目前規章已經完成。

櫃買中心董事長陳永誠今天卻未出席主持新春團拜,據了解,是因為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要求,包括證交所及櫃買中心進行三方會議,主要討論擴大資本市場等議題。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