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資料中心、PON雙引擎,環宇-KY(4991)今年業績可望出現雙位數成長

個股:資料中心、PON雙引擎,環宇-KY(4991)今年業績可望出現雙位數成長

2018/02/21 14: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環宇-KY(4991)資料中心需求強勁,及光纖到府PON需求回升,今年1月業績告捷,較去年同期大增72%,今年成長力道將延續,加上資料中心200G、400G,10GPON及25G VCSEL預計今年完成開發,公司也瞄準5G商機,規劃跨入高頻的濾波器製程,現已積極尋找6吋產能中。

資料中心長期向上趨勢確立,環宇去年在40G、100G需求推升,及7月併購的美國光通訊IC設計公司D-Tech Optoelectronics挹注下,抵銷光纖到府市場需求低迷影響,年營收18.19億元,年成長5.82%。

環宇表示,去年第三季資料中心相關的營收占比已經拉高至47%,今年主要成長驅動力仍來自100G產品,100G主要貢獻將在今年,200G、400G產品預計今年推出,將成推升業績的潛在力道。市場發燒的VCSEL,亦是環宇的發展重點,目前25G VCSEL已在發展中,有機會在下半年開發完成。

而市場低迷的光纖到府PON,去年下半年已回升,也成為去年底迄今,營收回溫的動能之一。環宇表示,10G GPON也在開發中,希望今年開始貢獻業績。

5G商用化倒數計時,環宇已開發包括有高線性的HBT製程、高頻的PHEMT和磷化銦的製程、以及高頻的濾波器製程。不過,環宇目前沒有6吋產能,公司已將尋找產能視為今年重點,將透過策略合作或購買舊廠。

在資料中心、光纖到府市場回溫,三安權利金貢獻增加,及新產品推出逐步發酵下,法人預估,環宇今年營運可望較去年雙位數成長,獲利更將進一步向上。

 

【往下看更多】
看好MicroLED!彭双浪: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
鴻海、廣達、台積電大漲3% 台股勁揚300點 挑戰月線反壓
「費半勁揚」全村的希望!法人:再戰2萬點大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