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遠傳搶進物聯網市場 鎖定老人、小孩、寵物商機

遠傳搶進物聯網市場 鎖定老人、小孩、寵物商機

2018/02/22 14:50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遠傳搶進物聯網市場 鎖定老人、小孩、寵物商機

遠傳 (4904-TW) 去年 7 月跨足個人 IoT 產品市場,推出 BoBee 守護寶定位裝置,上市半年消費者高度詢問,使用對象包括一般民眾、公益團體、醫院甚至寵物等,為進一步衝刺業績,今 (22) 日宣布推出輕鬆租方案,每天 10 元就能守護家中長輩、小孩及毛小孩。

遠傳指出,根據 BoBee 守護寶使用者問卷調查,其中 38% 將產品給長輩配戴,其次為寵物及小孩,也有約 20% 的使用者應用在汽機車或貴重資產的追蹤,主因守護寶體積小且輕巧,具長效電力與室內外都可定位的特性,不單只適用在身上配戴,也可用在貴重物品的追蹤上,用途廣泛。

遠傳表示,守護寶上市後,特別捐贈 150 台裝置給台灣失智症協會、流浪動物花園協會和心路基金會,其中失智協會有 65% 裝置已由民眾申請運用中;與亞東醫院合作「失智症共同照護計畫」,也捐贈 20 台給樂智社區據點失智老人;另外,免費提供不老騎士守護寶,讓他們在環島圓夢時家人可以安心,支持者也可以了解騎士環島的路線與動態。

遠傳自結去年全年合併總營收 920.7 億元,累計合併 EBITDA 與稅後淨利為 281.68 億元與 108.57 億元,EPS 為 3.33 元;4G 月租型客戶滲透率已在去年 11 月提前達成目標,截至年底,4G 月租型客戶滲透率 81%。

遠傳 1 月合併營收 74.7 億元,合併 EBITDA 22.92 億元,稅後純益 8.57 億元,單月 EPS 0.26 元;遠傳將在 23 日召開法人說明會。

 

【往下看更多】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百花齊放!台股大漲逾250點 站上所有均線
關鍵字: 遠傳物聯網5G法說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