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挖礦挖到寶,撼訊大發利市,元月EPS飆破4元,以4.15元再創新高

個股:挖礦挖到寶,撼訊大發利市,元月EPS飆破4元,以4.15元再創新高

2018/02/23 09:05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在挖礦商機全面爆發之下,撼訊(6150)元月獲利飆破每股4元大關,以單月4.15元的EPS成績,傲視板卡同業,也宣告其股價連飆漲停並非無的放矢。

上櫃板卡業者撼訊從春節封關日前股價重啟漲勢,至今連續拉出第四根漲停板,直接突破200元大關,週四(22日)股價以236.5元再創新高,短線漲幅達46%,如以今年僅不到2個月的時間來看,漲幅3.24倍,從去年6月底僅20元左右的股價計算,漲幅逾11.8倍。

撼訊拉出如此罕見的凌厲漲勢,完全是拜比特幣價格狂漲之賜,帶動虛擬貨幣挖礦商機大爆發,市場搶買高階顯卡導致大缺貨潮出現,市場價格一日三市。而撼訊專供AMD顯卡,又是礦工公認算力與價格兼具,CP值最佳者,因此撼訊顯卡供不應求,缺貨至今。

原本挖礦熱度在去年下半年略降,不料年底再起,撼訊股價展開新攻勢,上月堂堂突破百元大關,而其公告的12月獲利亦不落漆,單月EPS突破2元,以撐竿跳之姿來到2.32元。

而元月營收繼續竄升,以11.3億元,月增23.6%,年增率達8.85倍,刷新歷史紀錄,股價在連飆漲停之下,該公司應櫃買中心要求公布自結元月獲利,單月EPS持續跳升,以4.15元的成績,再度跌破市場眼鏡,較之12月還要增加近八成,只能以大發利市來形容。

 

【往下看更多】
看好MicroLED!彭双浪: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
鴻海、廣達、台積電大漲3% 台股勁揚300點 挑戰月線反壓
「費半勁揚」全村的希望!法人:再戰2萬點大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