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波動風險增 後市關注這些重點 台股可留意這檔ETF

台股波動風險增 後市關注這些重點 台股可留意這檔ETF

2017/08/25 12:44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台股波動風險增 後市關注這些重點 台股可留意這檔ETF

台股持續刷寫萬點連續天數最長紀錄,展望後市,台新 MSCI 台灣單日正向 2 倍基金經理人王嘉豪表示,時序即將進入 9 月,台股指數修正風險漸增,主要理由包括:地緣政治風險升高,包括北韓導彈試射及中美貿易戰開打;國際指數多數已跌破季線;外資期貨、選擇權及現貨操作目前多方力道不振等。不過,由於全球總經及產業基本面表現亮眼,9 月指數的拉回將是良好的買點,建議可逢低布局台股正 2 ETF,提高勝率及投資效益。  

王嘉豪指出,後市國際總經觀察重點包括:一、美國聯準會 (Fed)  於 7 月 25 至 26 日 FOMC 會後聲明稿中宣布暫不升息,關於縮表議題,計畫在「相對較快」的時間內開始實施縮減資產負債表進程,無疑暗示 9 月宣布縮表的可能性,需留意全球資金動向。

二、蘋果公布上季營收為 454.08 億美元,年增率達 7.2%,落於財測上緣,令人驚喜的是,iPad 產品突破連年衰退泥沼,iPhone 銷量為 4100 萬支,符合預期:另外,本季展望預估營收 490-520 億美元,季增率達 7.9%~14.5%,優於預期的 492.1 億美元,隨著 iPhone 8 正式出貨,可望再次激勵股市表現。

王嘉豪表示,據調研機構 FactSet 最新統計,目前已有逾 9 成的 S&P 500 企業公布今年第 2 季財報,共有超過 7 成的企業,獲利超出市場預期;另從台股產業基本面分析,不論電子或傳產皆傳出利多,在電子業方面。

第 3 季起,一線手機大廠旗艦新機陸續上市,將帶動行動式記憶體另一波需求,預估整體下半年記憶體價格依舊維持強勢。在傳產業方面,受惠鐵礦砂需求成長,BDI 近一個月來上漲將近 3 成,各型船運價多已回到成本價以上,下半年進入傳統旺季,估計下半年多數公司皆可獲利。

王嘉豪指出,台股後續的表現,需觀察維繫盤面的二個指標:一、低基期的傳產、原物料個股能否接棒演出;二、OTC 為內資人氣代表,留意低基期中小型電子股漲勢是否延續。若二項指標皆有正向表現,有利台股延續高檔震盪行情,反之,則整理時間恐將拉長。

 

想了解 A 股後市如何? 請鎖定《鉅亨直播》8/28(一)11:00 國泰投信總經理張雍川帶您深度剖析,點選看直播: https://goo.gl/skuEb7

 ★想了解 A 股後市如何? 請鎖定《鉅亨直播》8/28(一)11:00 國泰投信總經理張雍川帶您深度剖析,點選看直播: https://goo.gl/skuEb7

 

 

【往下看更多】
看好MicroLED!彭双浪: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
鴻海、廣達、台積電大漲3% 台股勁揚300點 挑戰月線反壓
「費半勁揚」全村的希望!法人:再戰2萬點大關
關鍵字: 台股ETF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