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華擎挖礦樂,IPC+伺服器佔比合計首破兩成,今年營運成長偏多看待

個股:華擎挖礦樂,IPC+伺服器佔比合計首破兩成,今年營運成長偏多看待

2018/02/27 11:05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主機板廠華擎(3515)受惠挖礦商機,業績攀升,且轉型IPC與伺服器業務績效浮現,去年佔比合計突破兩成,營運回升,對今年營運的成長樂觀以對。

以AMD顯卡商撼訊(6150)領軍的挖礦概念股,於週二(27日)早盤開高之後出現首度的重挫回檔走勢,衝擊華擎股價也開高走低,10點前最低來到75.6元價位,下跌4.9%或3.9元。

華擎去年中曾針對挖礦機設計出全球第一款可搭載13張顯卡的主機板,號稱挖礦專用主機板,爭搶挖礦商機,因此一度被市場視為主要的挖礦概念股。不過,因無涉獵顯卡的銷售,因此在這波高階顯卡大缺貨之下錯失商機,甚至可能受到顯卡缺貨影響主板出貨。

惟其元月營收以9.15億元,較上月跳增21.54%,年增率達35%,創下7個月新高以及46個月來次高紀錄,表現不俗,顯示在挖礦商機帶動顯卡商的出貨大暴走之下,華擎仍受惠。

除此之外,華擎近年因應主機板激烈競爭市況而積極轉型IPC與伺服器領域,到了去年都有顯著的成果。該公司指出,去年IPC與伺服器佔總營收比重都首度突破兩位數,換言之,兩項產品線的佔比合計超過兩成,而如以主板對主板比較,IPC與伺服器均有較高毛利,有助提升獲利,另該公司也出貨準系統與整機,單價高,但毛利率較之主板略低。

 

【往下看更多】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百花齊放!台股大漲逾250點 站上所有均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