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大東紡織處分台中廠土地 宜進子公司接手 處分利益11億元

大東紡織處分台中廠土地 宜進子公司接手 處分利益11億元

2018/03/01 19:10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大東紡織處分台中廠土地 宜進子公司接手 處分利益11億元

原本市場揣測大東紡織 (1441-TW) 今 (1) 日停止交易答案揭曉,大東宣布將處分台中市東區振興路的土地及廠房,由宜進 (1457-TW) 子公司大宜國際開發接手,預計處分金額 19 億元,處分利益 11 億元,預定今年第 2 季入帳。

大東紡織表示,台中廠在去年就已經停工停產,原本規劃是要進行土地資產開發,不過因為開發需要時間較久,加上台中廠之前又因公司要投資越南廠而進行抵押,因此在改善財務結構目標下,決定改為處分,處分後款項除了償還投資越南廠的銀行聯貸外,也能充實公司營運資金。

大東紡織初估,預計償還越南廠的聯貸後,公司的負債比將可降到 40%。

大東紡織董事長陳修忠表示,公司積極轉型發展利基產品,刪除毛損產品訂單,同時新產品更要避免跟中國競爭對手硬碰硬,由於越南的工繳費用比台灣還高 10%,有利於公司發展高附加價值產品。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大東紡織處分停止交易宜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