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上緯投控(3708)攜手麥格理與台塑,推動離岸風場風力葉片料材在地化

個股:上緯投控(3708)攜手麥格理與台塑,推動離岸風場風力葉片料材在地化

2018/03/02 10:05 財訊快報/巫彩蓮報導

為響應再生能源政策,落實我國離岸風電產業鏈合作,上緯投控(3708)及麥格理資本(Macquarie Capital)於昨(1)日分別與台塑(1301)及台朔重工簽署合作備忘錄,推動離岸風場之風力發電機葉片材料在地化,台朔重工成為離岸風電水下基礎結構之供應商。

上緯董事長暨執行長蔡朝陽表示,該公司與麥格理資本共同開發台灣離岸風電逾三年,深刻了解產業本土化的必要性,除了深化既有的本土廠商合作關係,持續開發可能的本土供應鏈,擴大與台塑的合作關係,把複合材料延伸至離岸風電領域,產業本土化、扶植台灣廠商進入風電供應鏈為目標。

上緯係為國際風電大廠之主要風電葉片材料供應商,此一合作將雙方於複合材料合作延伸至離岸風電領域,同時亦將與麥格理資本及EnBW以離岸風電開發商的角色,推動風機系統廠認證國內葉片材料供應商。

此外,台塑轉投資之台朔重工公司,為石化製程廠設備、汽電共生與發電廠、齒輪箱、自動倉儲及橡膠/塗裝工程製造商,同時也是台灣第一家陸上風機660KW示範風場之建造與營運公司,擁有台灣最強能力及豐富實績之工程人員與團隊,具承製風機水下基礎工程之能力。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