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焦點類股:生技好消息一波波,益安、中裕、生華科等全亮燈漲停

焦點類股:生技好消息一波波,益安、中裕、生華科等全亮燈漲停

2018/03/07 14: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台灣生技利多一波波!繼益安(6499)大口徑心導管術後止血裝置授權日本大廠Terumo,生華科(6492)乳癌新藥CX-5461一/二期人體臨床試驗數據亮眼,中裕(4147)愛滋病新藥TMB-355獲得美國FDA上市查核准,今(7)日股價全數漲停,並激勵新藥股士氣大振,法人表示,未來三年可望陸續看到生技公司申請藥證、取得藥證甚至與國際重量級伙伴合作,有機會再次吸聚市場人氣。

歷經兩年低潮的生技股,經過一段時間的沈澱,去年底開始陸續傳出好消息,加上冠科-KY(6554)以每股75元被國際知名的JSR Corporation公司收購下市,更是敲響市場警鐘,吸引不少法人、中實戶重新評估、甚至卡位,近期利多股價均反應大漲,意味市場人氣已經慢慢恢復。

法人表示,未來三年可望陸續看到新藥公司的樞紐性試驗數據,甚至送件申請FDA藥證、歐洲藥證,或與國際重量級大廠合作,未來好消息將一波接一波,投資人可先佈局卡位靜待好消息。

益安(6499)旗下大口徑心導管術後止血裝置XPro System(IVC-C01),成功授權醫材大廠Terumo,首季即因簽約金挹注EPS約9.2元,激勵股價連三日跳空漲停。法人表示,XPro屬於早期產品,目前仍在紐澳進行臨床試驗,授權金總計5000萬美元,高於市場預期。Terumo為日本第一大醫材廠,具有臨床試驗、與美國FDA談判和通路端的優勢,益安應可順利取得後續的3千萬美元里程碑金,未來代工的收入也值得期待。

新藥方面,中裕今日公布愛滋病新藥TMB-355(商品名稱為Trogarzo)獲得美國FDA生物製劑藥品上市查驗登記(BLA)核准,法人表示,繼中裕之後,藥華藥授權伙伴AOP也有機會在第三季取得歐洲藥證,至於美國藥證則端看與FDA討論結果,或有機會在明年取得。

而泰福-KY(6541)首個相似藥TX01,已於2017年8月完成三期臨床,預計今年中前送藥證申請,順利的話將在2019年取得,將是國內取得的第一張美國生物相似藥藥證,未來業績爆發力值得期待。

 

【往下看更多】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百花齊放!台股大漲逾250點 站上所有均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