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亞洲投顧】劉良梅盤後分析

【亞洲投顧】劉良梅盤後分析

2018/03/07 17:59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盤勢分析

台股劇烈震盪,終場以小黑K做收!

昨日美股小漲,而今天台股跳空開低,之後一路往上做上攻,最高突破 10800 之後便往下做修正,終場收在今日最低點,收了一根帶上影線的小黑K, 10700 整數心理關卡險而守住,又再度失守昨天攻上的月線,終場以下跌 39 點作收,今日震幅有 72 點之多,而目前十日線與半年線呈現黃金交叉格局,另五日線亦由下往上突破季線形成黃金交叉,目前五日線、十日線、月線、季線糾結,上檔有十日線、月線、季線的壓力,而下檔有,形成下檔有五日線、半年線、年線支撐的格局,而從量能的角度來看,今日量能 1207 億,與昨日相較僅有小幅度的成長,顯示投資人態度依然偏向保守;近期台股受美股變動的影響較大,巨烈震盪成為常態,未來幾日仍需持續觀察美股的動態,不確定性明顯提高;近期台股的震幅顯著提高,不確定性拉升,投資人更應審慎小心;行情弱時有漲的個股、行情強時亦有跌的個股,未來應留意個股的多、空趨勢來做選股,而非隨大盤的起落而追高殺低,另操作上無論作多或作空,皆應嚴設防守點,以免震盪劇烈的行情當中蒙受大賠的遺憾!

今日盤面焦點:

台股類股呈現跌多於漲,其中跌幅最重的是玻陶類股,跌幅達 1.4%,汽車、鋼鐵、半導體、油電燃氣、化學、電子零組件、水泥、資訊服務、電器電纜、觀光、金融、橡膠、光電、紡纖、建材營造、橡膠、通信網路、造紙、航運等也均收黑。

至於上漲類股則有生醫、食品、電腦設備、貿易百貨、化學生醫、其他電子、電機機械、其他類等。

台股今天由鴻海扮演多方抗跌指標,在子公司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將在中國證監會進行上市審議,市場預期有望順利過關,讓鴻海轉投資開始開花結果,包括京鼎、樺漢、榮創、臻鼎 - KY、廣宇等均收紅。

不過台積電則是受到市場擔憂美股恐走跌,資金先行退場,終場下跌逾 1%,但仍守住月線。

至於顯卡及被動元件也同樣是資金湧入族群,不過個別個股走勢也出現輪動,其其中顯卡股王撼訊出現開高走低,不過青雲則是拉出第 4 根漲停板,也晉身為百元俱樂部,帶動安鈦克及映泰也同步亮燈漲停,宏碁、微星、技嘉及承啟也均收紅,至於麗臺則是收黑。

被動元件則由國巨帶頭,市場樂觀看待明天的法說,尾盤漲勢重啟,進逼 400 元整數大關,禾伸堂、美桀、立隆電也續強。

生醫類股走勢更為強勁,由於中裕獲得 FDA 藥證,股價強攻漲停,帶動懷特、景岳、福永生技、益安、生華科、保瑞、映訊、優盛等也同步漲停。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