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華南金法說〉看好今年股債市場 將再加碼台股80億元

〈華南金法說〉看好今年股債市場 將再加碼台股80億元

2018/03/08 18:55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華南金法說〉看好今年股債市場 將再加碼台股80億元

華南金 (2880-TW) 今 (8) 日舉行法說會,展望今 (2018) 年投資布局,華南銀副總高榮成表示,看好今年股債市場,債券部分,將投入國內債券及外幣債券各 300 億元,而台股也將新增 80 億元的投資部位,要賺穩定的股息收益。

高榮成表示,台股今年企業獲利成長動能強勁,華南銀原本 150 億元的台股投資部位,今年將再加碼 80 億元,其中 30 億元委由國泰投信、元大投信、保德信投信及華南永昌投信代操,目標報酬率要達 8%;另外 50 億元則自行操作,估計將投入低波動、股息殖利率 4% 以上的個股。

至於債券投資部分,高榮成指出,目前華南銀國內債券和海外債券投資各約新台幣 1200 億元,在美國升息循環、台灣按兵不動狀況下,今年台灣、美國利差擴大,雖然不利債券投資,但卻有利於利差型商品,因此,華南銀將再各增加 300 億元,挑選利差型的債券商品。

高榮成說,去年華南銀在金融投資操作上,貢獻稅前盈餘達 37 億元,今年目標上看 45 億元,成長估計超過 2 成。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華南金華南銀台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