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櫃買下周起新增電商類股 首批6檔入列 總市值逾300億元

櫃買下周起新增電商類股 首批6檔入列 總市值逾300億元

2018/03/08 19:06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櫃買下周起新增電商類股 首批6檔入列 總市值逾300億元

為因應企業經濟發展產生的營運模式愈趨多元,並配合以電子商務為主要經營方式的上櫃掛牌家數日趨增加,金管會今 (8) 日宣布,櫃買新增「電子商務類股」,首批入列的有商店街 (4965-TW) 等 6 家公司,將於下周一 (3/12) 調整為電商類股。根據統計,6 家電子商務目前市值達 338 億元,其中網家市值最高達 200 億元。

金管會表示,櫃買中心增訂電子商務產業類別,凡是上櫃公司營業收入的主要產生方式,是經由網際網路或其他電子媒介,從事商品所有權移轉或提供服務的商業交易行為,並經簽證會計師出具最近 2 年度(或 1 年度)該營業收入比重均達 50%(或 80%)以上的公司,可以向櫃買中心申請劃分為「電子商務業」。

而經過檢視目前上櫃公司相關營業收入,首批計有商店街 (4965-TW)、尚凡 (5278-TW)、數字 (5287-TW)、網家 (8044-TW)、夠麻吉 (8472-TW)、創業家 (8477-TW),6 家上櫃公司將於 3 月 12 日調整為「電子商務業」。

根據 Cmoney 資料統計,按今天收盤價計算,6 家電子商務業目前的市值合計達 338 億元,其中網家市值逼近 200 億元、達 199.2 億元,勇奪電商王的寶座;數字的 98.6 億元市值也即將破百億的水準;商店街以 16.7 億元排名第三;創業家、夠麻吉、尚凡市值都不到 10 億元,分別為 9.8 億元、6.9 億元、6.9 億元。

金管會表示,為了使上櫃公司能適切歸類,櫃買中心依「上櫃公司產業類別劃分暨調整要點」規定,將每年定期檢討各上櫃公司的產業類別。

金管會強調,上櫃公司可以於申報年度財務報告後 1 個月內,向櫃買中心申請調整其產業類別,如有符合櫃買中心所訂「電子商務業」者,屆期亦得提出申請,以利電子商務公司於上櫃時能適切歸類,及發揮產業群聚效應,增加投資人對該產業的認識及瞭解。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