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力達螺桿空壓機扮主力動能 出貨比重超越去年平均值

力達螺桿空壓機扮主力動能 出貨比重超越去年平均值

2018/03/09 20:46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力達螺桿空壓機扮主力動能 出貨比重超越去年平均值

在全球節能減碳趨勢下,空壓機廠力達 (4552-TW) 的螺桿空壓機已成為出貨的主流,不過力達統計,2017 年全年螺桿空壓機出貨營收比重達 44.1%,登上主流產品,今年 2 月螺桿空壓機出貨營收比重更躍升到 47.2%,超越去年平均值,並超過 1 月的 46.9% 占比。

力達今 (9) 日公布 1 月營收力達 2 月營收 6.2 億元,月減 1.29%,年減 0.25%,前 2 月營收 12.55 億元,年增 2.24%,今年以來力達的營收也符合公司內部的成長預期。力達 2 月各項產品營收比重持續往高階優化,活塞式占 37.3%、螺桿式占 47.2%、渦旋式占 13%。

以空壓機的機台的整體生命週期來看,螺桿式相較於活塞式具有運行成本低、高投資回收率、高穩定性等明顯優點,早已為空壓機市場主流。

力達指出,今年全年高階應用出貨目標上看至少 6 成,其中將擴大以智能、服務導向為主的 F 系列空壓機產品,運用多樣化產品線以全面覆蓋工業及製造業生產之需求,除了既有熱銷的 F 變頻螺桿式空壓機外,陸續會於第 2、3 季推出無油渦漩機及兩極節能螺桿機,預計今年 F 系列將仍然為銷售主力,對於毛利的貢獻也可望逐漸提升。

同時,力達因應自動化工廠需求持續升溫,在螺桿機需求量放大及研發技術到位之下,於去年 6 月董事會通過螺桿主機自製計畫,並正式於今年 3 月完成螺桿主機製造設備及機台的進廠,預計將於第 2 季進入量產。

力達目前已自主生產活塞、渦旋式空壓機主機,在螺桿機漸成主流產品後,力達自行設置螺桿空壓機主機生產設備,在今年第 2 季正式進入量產之後,將取代對德國進口主機的依賴,可更有助推升螺桿空壓機毛利率,預料將由原來 24-26%,增加 2-2.5 個百分點。

力達 2017 年全年營收 81.24 億元,年減 1.72%,該公司累計去年前 3 季營收 59.91 億元,毛利率 24.12%,年減 0.21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6.93 億元,年減 6.45 個百分點,每股純益 6.93 元。

力達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百花齊放!台股大漲逾250點 站上所有均線
關鍵字: 力達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