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熱門股─美食-KY 現金殖利率僅1.5% 股價創逾4個月低點

熱門股─美食-KY 現金殖利率僅1.5% 股價創逾4個月低點

2018/03/17 09:21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熱門股─美食-KY 現金殖利率僅1.5% 股價創逾4個月低點

連鎖餐飲集團美食 - KY(2723-TW)(85 度 C) 去年獲利創高,不過,由於每股配息 6 元、配股 1.04 元,配息率僅約 50% 左右,現金殖利率並不高,導致近期股價走弱,周線已連 3 黑,本周最低更一度來到 354 元創 4 個月來低點。

以本周五收盤價 382 元計算,美食目前現金殖利率只有逾 1.5%。

美食去年獲利創高,全年稅後純益 21.4 億元,年增 22.8%,其中,去年第 4 季稅後純益 5.8 億元,EPS3.55 元,連續第 10 季創下歷年同期新高,不過,由於現金殖利率相對不高,近期在大盤震盪之下面臨賣壓。

就整體基本面來看,美食業績仍穩健成長中,美國市場年初以來維持快速展店步伐,上半年於德州和聖地牙哥將再開出 2-3 間門市,全年有望淨增至少 15 家店,並藉此提升中央廚房的產能利用率。

在中國,美食則是積極改裝二代店門市,並陸續有新產品推出,預計在中國可望新增 30-40 家店,屆時在中國的門店數將突破 600 家。

美食 - KY 股價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美食-KY連鎖餐飲餐飲集團85度C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