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金管會立院備詢〉對抗陸股磁吸效應 研議擴大30檔個股納MSCI

〈金管會立院備詢〉對抗陸股磁吸效應 研議擴大30檔個股納MSCI

2018/03/19 20:12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金管會立院備詢〉對抗陸股磁吸效應 研議擴大30檔個股納MSCI

鴻海子公司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申請大陸 A 股上市,從申請到通過只有短短 36 天,創有史以來最快紀錄,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 (19) 日表示,為了增加台股的海內外能見度和曝光度,研議朝擴大台股納入 MSCI 成分股,目標再增加 30 檔。

為了力抗陸股磁吸效應,顧立雄表示,計劃增加台股的海內外能見度和曝光度,在 MSCI 成分股方面,不但既有的要維持現有台股 90 檔的 MSCI 成分股,還要拉抬潛力股上去,目標再增加 30 檔,但是沒有時間表。

此外,針對香港推「同股不同權」,顧立雄則表示,不會跟進,因為這明顯破壞公司治理,對投資人非常不公平。而且金管會目前在研議的「多元上市櫃」,預計第一季就可完成,相關政策利多不會比香港慢多少。

★新聞小辭典★

所謂「同股不同權」,是一家公司的某些股票的投票權高於一般股票,這樣的話,持有這些股票的人就可以用少數股票掌控公司。

一般而言,公司的股權結構為一元制,也即所有股票都是同股同權、一股一票,但有些先進國家的股市實施二元制,即同股不同權,讓管理層以少量資本控制整個公司。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