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電商搶客 統一時代鞏版圖 衝刺策展與餐飲兩面向

電商搶客 統一時代鞏版圖 衝刺策展與餐飲兩面向

2018/03/22 17:08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電商搶客 統一時代鞏版圖 衝刺策展與餐飲兩面向

電商搶客潮延續,統一超 (2912-TW) 轉投資統一時代百貨為與電商平台搶買氣,今年首度與 IG 網紅合作擴大促銷聲量,統一時代百貨台北店總經理王寶銘表示,這一波檔期增加行銷預算約 10%,未來也持續透過規劃更多大型活動和餐飲,以穩住實體百貨優勢。

王寶銘坦言,大環境不好再加上電商搶客,去年整體百貨業表現並不理想,不過,統一時代百貨台北店自開業以來一向維持成長,去年業績仍逆勢增加 3%,主要是靠化妝品與餐飲業績帶動,分別成長 6%、5%,其中餐飲營收比重已達 30%。

另一方面,去年下半年的鋼彈展和愛 Sharing 耶誕活動,也引來不少客源並有效挹注館內業績。

不過,王寶銘直言,的確有觀察到來客較過去幾年減少,所幸大檔期客單價維持增加態勢。

為在上半年最大的母親節檔期衝出一波業績,統一時代百貨台北店對今年活動行銷預算增加 10%,尤其瞄準年輕消費族群,並首次與 IG 網紅合作推廣館內商品。

目前統一時代百貨會員有 58 萬人,以 24-35 歲的會員占比最高,聯名卡也有約 17 萬人,今年起百貨滿千送百回饋券將加入 APP ,以積極提升使用範圍。

除母親節檔期,統一時代也正進行春季例行改裝,今年改裝多達 25 個櫃位,更有 17 個是新櫃,主要集中在飾品等日系輕奢品牌,預計將推升既有櫃位業績成長 20 %,改裝被視為是百貨業績成長的動能來源。

 

【往下看更多】
看好MicroLED!彭双浪: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
一次性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EPS 19.85元 史上第三高
開發金重磅人事新布局 王銘陽重掌董座 楊文鈞接任總經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