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美中貿易戰〉美祭制裁 對中施壓也在嚇阻歐車廠在中國投資

〈美中貿易戰〉美祭制裁 對中施壓也在嚇阻歐車廠在中國投資

2018/03/23 12:34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美中貿易戰〉美祭制裁 對中施壓也在嚇阻歐車廠在中國投資

中美貿易大戰開打,根據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昨日宣佈將對中國進口產品課徵 600 億美元關稅,其中高科技產品及新能源汽車都列名榜單之中,據分析,美方此決策在於防堵中國大陸開發 5G 通訊的進展,及嚇阻歐洲車廠在中國大陸新能源汽車產業的進一步投資。

美國徵收高關稅的中國貨品將包括航空產品、先進鐵路、新能源汽車及高科技產品。

在此美國政府決策方向的背後,證券分析師張陳浩指出,川普政府祭出「保護智慧財產權」的理由,是為了防堵來自中國包括華為等局端設備及相關產品;同時,更深一層的意義在防止目前研發 5G 通訊技術領先的中國大陸更加壯大。

張陳浩,在中國研發 5G 通訊技術領先之下,美國祭出制裁的手段,主要在於警告全球包括歐洲各通訊、局端設備廠商不要投靠中國大陸一方,否則,未來即使開發出進一步的成果,其合作開發的設備產品,也將無法出口到美國,或甚至在美國課徵高關稅措施下,根本沒有市場競爭力。

 

【往下看更多】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百花齊放!台股大漲逾250點 站上所有均線
關鍵字: 5G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