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材料成本壓力降+產品組合改善,勤誠雙率拼回升,今年業績火力全開

個股:材料成本壓力降+產品組合改善,勤誠雙率拼回升,今年業績火力全開

2018/03/26 14:05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勤誠(8210)接單從去年第四季起引擎全開,今年一路暢旺,目前包括去年下半年投產的新產能均處於滿載狀態,除了業務面展望極佳之外,今年原物料價格預計持平,可望降低成本壓力,加上成本控管與降低美元資產部位,雙率可望回升。

勤誠受國泰證券之邀,將在週二(27日)舉行線上法說會,對去年財報與今年展望提出進一步的說明。據悉,因今年中、美市場皆有斬獲,內部對今年成長展望甚具信心,首季業績即可展現淡季不淡的姿態,營收可望較上季的15.98億元新高持平,3月挑戰歷史新高。

該公司去年EPS3.8元,將配息3元,殖利率逾6%。上季稅後淨利1.47億元,為去年高峰,EPS1.23元。展望今年,在業務方面,中國資料中心釋單暢旺,動能從上季即已展開,預計將延續到今年中,因此目前連同甫量產的新廠均已產能滿載,主力為中國資料中心需求,因阿里巴巴、騰訊、百度等網路巨擘釋出訂單,令勤誠客戶如曙光、浪潮接單大增。

至於美國資料中心需求預料可望在下半年接棒而起,受惠Purley平台換機潮帶動,展望也佳。

而去年儘管營收逾55億元續創歷史新高,但獲利率大降,致使全年獲利年減24%,表現未如預期,其中,去年毛利率下滑至26.65%,創六年新低,營益率12.4%亦創四年新低。

對此,勤誠特別強調,去年因為材料上漲以及產品組合均影響獲利,其中,材料方面,鐵材、塑膠粒、包材等在去年漲幅均超過一成,目前大致都已在高檔,預計今年會持平。

而雖然客戶降價壓力仍在,該公司將透過管控生產成本的方式因應。匯兌損益方面,去年因人民幣與台幣對美元升值,勤誠認列了匯損7814萬元,今年規劃降低美元資產部位,以期減輕匯兌損益的影響。此外,預料美國客戶訂單回流,也有利於產品組合的改善,因此,內部預期今年毛利率可望維持穩定,目標維持26-30%之間,力圖進一步回升。

 

【往下看更多】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上修經濟成長率至3.29% 台經院:股市還有高點「看不到泡沫」
鴻海、廣達、台積電大漲3% 台股勁揚300點 挑戰月線反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