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日月光投控(3711)4月30日掛牌,股價有望上百

個股:日月光投控(3711)4月30日掛牌,股價有望上百

2018/03/28 10: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日月光收購矽品的大戲,確定將在4月30日完全落幕,證交所27日核准,新設日月光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日月光投控),於4月30日在台灣證交所掛牌上市,股票代號為3711,而日月光投控發行美國存託憑證(ADR)同日在美國紐約證交所上市。

日月光投控是母公司,而日月光及矽品將成為各自是日月光投控旗下100%持股子公司並且獨立營運。日月光投控資本額為437億元,預計以1股日月光普通股換發日月光投控0.5股,每1股矽品普通股以51.2元新台幣現金對價方式收購。至於日月光和矽品的普通股及ADR,最終交易日會在4月17日,並在4月30日同日下市。

日月光在2015年8月宣布收購矽品,但一開始矽品並不願意,爾後經過多次協商,雙方在2016年6月達成協議,日月光與矽品決定攜手合作,合意籌組日月光投控,兩公司分屬控股公司旗下百分百子公司,並獨立運作,至此該收購大戲確定落幕,並陸續通過美國、歐盟、日本、韓國、大陸等主管機關通過合併案。

值得注意的是,兩公司合組控股公司後,資本額降為原先日月光的一半,但合計日月光與矽品一年的獲利情況,新控股公司每年可望繳出每股淨利約8元左右的成績單,依此估算,法人圈已經提前喊出,日月光投控股價可望衝上百元以上大關。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