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中-蘋概三巨頭、傳產金融全軟 跌逾百點連失三大關

台股盤中-蘋概三巨頭、傳產金融全軟 跌逾百點連失三大關

2018/03/29 07:54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台股盤中-蘋概三巨頭、傳產金融全軟 跌逾百點連失三大關

美國科技股大跌,拖累美股全面重挫,台股今 (28) 日也難逃殺機,蘋概三巨頭腿軟,台積電重挫逾 2%、大立光、鴻海走跌,傳產權值股台塑四寶、金融股都疲軟,摜壓台股跌逾百點,指數失守 10900 點,跌破 5 日線、月線等三大關。

蘋果春季發表會落幕,MacBook 與 iPhone 新品缺席,蘋概股走弱,台積電最低打到 245 元,跌幅逾 2%,大立光下跌 105 元,最低至 3315 元,跌幅超過 3%,鴻海最低跌至 90.2 元,下跌超過 1%。

傳產股台塑四寶全跌,即使部分二線塑化股包括:華夏、國喬、達新、東陽等零星點火,塑化指數還是跌超過 1%;金融股也一片綠油油,國泰金、富邦金、兆豐金、新光金等都跌超過 1%。

不過,從事遠端伺服器管理晶片 (BMC) 的新任股后信驊,在外資上調目標價至 1000 元以上,激勵股價逆勢大漲逾 8%,最高來到 953 元。

信驊相關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信驊相關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盤面上逆勢上攻的還有台揚、建漢、兆赫等網通股。減資股茂達、捷波也跳空上漲。生技安成藥逆揚,麗豐 - KY 法說釋出好消息、達爾膚今日有法說會,買盤發動,股價雙雙亮燈漲停。

台股今天雖有題材性的中小型股活跳跳,但是帶權值的電子、傳產、金融股全數軟趴趴,掌控了指數節奏,大盤盤中跌逾百點,一口氣失守 10900 點、5 日線、月線等三大關卡,不過回測到季線時明顯獲得支撐,明天適逢摩台期結算,短線美股動態還是牽動指數走勢。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台股蘋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