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新日光股臨會〉三合一未來模組與系統為主力 獲利可望持穩

〈新日光股臨會〉三合一未來模組與系統為主力 獲利可望持穩

2018/03/29 07:54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新日光股臨會〉三合一未來模組與系統為主力 獲利可望持穩

新日光 (3576-TW)、昱晶 (3514-TW) 與昇陽科 (3561-TW) 今 (28) 日分別召開股東臨時會,均通過三合一合併案與私募現增案,新日光表示,三合一合併後商業模式將改變,將以模組與系統為主要營收來源,不會再擴充電池產能,待整併效益顯現後,獲利可望較為穩定。

股東問及何時股價才能上揚,新日光董事長特助許嘉成表示,三合一合併後商業模式將會改變,以前是出售電池片為主,未來除電池成本優化改善外,營運面會以模組與下游電站系統為主,發揮垂直整合產生的綜效,並優化設備、降低成本,且三合一合併後將帶來規模經濟效益,獲利可望較為穩定,基本面有顯著改善機會,而股價終究會反應基本面。

洪傳獻再度強調,三合一並非電池大聯盟,而是改變營運模式,擺脫過去電池廠備胎式的代工模式,三合一合併後,內部供應鏈將呈現三角形,也就是增加下游業務、減少上游業務,未來電池產能將不會再擴充,以模組與系統為主要營收來源,才能達到轉型效益。

外界質疑 3 家公司去年財報仍虧,洪傳獻解釋,過去商業模式走的是備胎式代工,若以這種模式營運下去,前景相當不樂觀,這也是要走向三合一的原因,去年 3 家公司努力解決長約包袱、減損老舊設備,三合一合併後可望擺脫過去包袱,創造會贏的營運模式。

 

【往下看更多】
鴻海、廣達、台積電大漲3% 台股勁揚300點 挑戰月線反壓
看好MicroLED!彭双浪: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
「費半勁揚」全村的希望!法人:再戰2萬點大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