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跨足蘋果通路效益不如預期,勁永(6145)去年盈轉虧,每股淨損6.31元

個股:跨足蘋果通路效益不如預期,勁永(6145)去年盈轉虧,每股淨損6.31元

2018/03/29 10: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勁永(6145)因投資中旋與晶實香港的蘋果產品通路的效益不理想,商譽低於投資時的發展規劃,遂決定遵循國際會計準則第36號公報「資產減損」規定,認列19.78億元資產減損損失,此舉將侵蝕勁永每股獲利6.08元,連帶也拖累勁永去年由盈轉虧,每股淨損6.31元。

勁永原為記憶體模組廠,後來展型,不單積極投入蘋果周邊商品的生產,也跨足蘋果通路,尤其在民國101年與102年接連轉投資中旋與晶實香港,但近年來蘋果直營店持續在香港擴點,加上手機市場近年來趨向飽和,中旋與晶實香港成績不如預期,商譽已低於投資時的發展規劃。

也因此,勁永決定遵循國際會計準則第36號公報「資產減損」規定,認列無形資產減損損失達19.78億元,影響全年每股獲利6.08元,連帶導致去年由盈轉虧,每股淨損6.31元。但勁永也強調,這次減損損失並無實際現金流出,對整體營運資金並無影響。

 

【往下看更多】
看好MicroLED!彭双浪: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
一次性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EPS 19.85元 史上第三高
開發金重磅人事新布局 王銘陽重掌董座 楊文鈞接任總經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