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山林水奪台中環境工程BOT大單

山林水奪台中環境工程BOT大單

2017/08/29 16:10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山林水奪台中環境工程BOT大單

山林水 (8473-TW) 在環境工程 BOT 案再下一城,該公司透過子公司禾山林公司今 (28) 日與台中市政府環保局簽約,取得台中市外埔堆肥廠 (綠能生態園區) 整建營運移轉案,合約期限 25 年,山林水將於此案投資 6.36 億元。

山林水主管指出,此 BOT 案主要是針對台中市外埔堆肥廠整建、營運及移轉案,山林水方面簽約的工作範圍包含廚餘厭氧發電技術,以及稻稈氣化發電技術,進行綠能發電,將建置每年 5.4 萬公噸廚餘處理量能,以及每年 5 萬公噸以上的稻稈處理量能設備及操作系統。

山林水預估,將對此次 BOT 案投資 6.36 億元,收入來源則為來自台電躉購售電收入,以及台中市政府環保局所支付的廚餘處理費用。

山林水除此次在台中市取得的 BOT 案新業務之外,該公司旗下汙泥回收再利用廠宜宬公司,預計在今年底前正式商轉,初期每月處理約 1000 噸汙泥。

山林水主管指出,宜宬公司正式商轉後,短期內可有效降低汙泥處理費用,提升山林水整體獲利率,預計產能規模達成後,宜宬將向外接單,以目前汙泥及相關廢棄物處理與運用需申請廢棄物處理許可執照,具有一定的進入門檻,屬高毛利業務。

宜宬已有擁 R 類一般廢棄物執照,正申請 D 類一般廢棄物執照,未來對山林水的營收與獲利整體貢獻度,也將隨汙泥整治業務的開展而逐季提升。

山林水上半年財報,稅後純益 2.26 億元,年減 8.55%,每股純益為 1.71 元。

山林水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厲害的來了!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關鍵字: 山林水發電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