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中石化法說〉中國一貫廠2018年完工 一掃原料與關稅等先天障礙

〈中石化法說〉中國一貫廠2018年完工 一掃原料與關稅等先天障礙

2017/08/29 20:19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中石化法說〉中國一貫廠2018年完工 一掃原料與關稅等先天障礙

中石化 (1314-TW) 今 (29) 日舉辦法說會,總經理余建松表示,目前發展布局以整合石化本業與拓展土地開發事業雙主軸並行,在石化本業上,近來持續開發新技術與新產品,但預期「還需要一點時間」。不過,中石化在中國的石化佈局已啟動,預計一體化生產基地第一期將於 2018 年完工,未來將能有效改善輸儲與關稅等整體成本問題。

針對石化本業的部分,余建松指出,將優化現有產品競爭力,持續開創多元高值化的產品,目前已啟動中國石化布局,一體化生產基地第一期將於 2018 年完工,預估投資金額約新台幣 59 億元,預計環己酮年產量 15 萬噸、尼龍 6 年產量 10 萬噸。

談及在中國設廠的原因,余建松表示,中國市場相當競爭,中石化受到關稅與貿易障礙等先天因素影響,就與中國廠商站在不同的基礎點上,導致競爭力大打折扣,若到中國設廠就能避開關稅等不利因素,不過,待一體化生產基地完工後,將能取得更具成本競爭力的原料,以改善原料成本與關稅等問題,還能追求 CPL 上下游整合,貼近下游的終端市場。

土地開發事業方面,余建松說,中石化將在土地上創造有附加價值的規劃,目前布局以越南、印尼、菲律賓、印度與緬甸等東南亞國家為主,目標是在東南亞地區大片區域土地開發上取得地位,切入東南亞土地開發事業,進而加速邁入全球市場。
 

 

【往下看更多】
一次性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EPS 19.85元 史上第三高
開發金重磅人事新布局 王銘陽重掌董座 楊文鈞接任總經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關鍵字: 中石化土地開發資產石化中國佈局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