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譁裕(3419)下半年營收逐季增溫,國內電信標案最快年底貢獻

個股:譁裕(3419)下半年營收逐季增溫,國內電信標案最快年底貢獻

2017/08/30 12: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網通天線廠譁裕(3419)今年營運雖受國內電信標案延後開標影響,但產品組合調整效益顯,上半年維持小賺。由於標案預計9月招標,主貢獻將落在明年,但國外客戶新案已近明朗,且網通等其他天線需求增溫,第三季營運將勝第二季,第四季更可望進一步好轉。

瞄準電信、車用市場龐大商機,譁裕近幾年兵分二路搶進,目前電信市場已通過多家客戶的工廠認證及產品驗證,去年在國內市場已拿下主要電信業者訂單,海外市場更拿下具指標意義的客戶訂單。

此外,譁裕也努力調整體質,優化產品組合,不接毛利率過低的訂單,上半年營收11.33億元,年增率僅4.76%,但毛利率從去年的去年的14.92%拉高至20.74%,其中,第二季毛利率更提升至21.44%,也因此,帶動上半年營運虧轉盈,各季均小賺,合計稅後淨利2188萬元,每股盈餘0.18元。

展望下半年,由於國內電信標案開標延遲,預計9月才會招標,預計第四季開出,最快今年底或明年初開始出貨,但主要業績貢獻將落在明年,目前譁裕已先行準備,和客戶洽談,了解需求量;國外客戶也有一個洽談近尾聲,有機會貢獻。

譁裕7月營收1.9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13.20%,但較上月小增7.98%。隨著網通等其他天線進入出貨旺季,法人預估,第三季營收將勝第二季,第四季更可望進一步增溫,不過,相較去年雖恐下滑。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