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愛德萬看好 5G、AI與自駕車 將催生更多新測試需求

愛德萬看好 5G、AI與自駕車 將催生更多新測試需求

2017/08/30 13:39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愛德萬看好 5G、AI與自駕車 將催生更多新測試需求

半導體測試設備大廠愛德萬 (6857-JP) 今 (30) 日舉行記者會,對於產業發展,愛德萬資深副總吳萬錕指出,今年手持裝置出貨約略持平,但明年仍有成長空間,中長期來看半導體,包含 5G、AI 人工智慧、高速運算、自動駕駛等新應用,都將推升半導體測試需求成長。

吳萬錕指出,今年整體手持裝置出貨量約略持平,不過未來仍有成長空間,而在手機晶片需求帶動下,晶圓持續往先進製程發展,對測試時間需求也會成長。

他表示,台積電 (2330-TW) 等晶圓廠積極往 7、5 甚至是 3 奈米製程發展,但初期產品良率未必夠好,因此就會需要更長的晶圓測試時間,穩定晶圓良率,也有助測試產業表。

除了先進製程推升需求,5G 連網技術逐步成熟,包含英特爾、高通、展訊與聯發科等,皆在這些領域著墨,也會帶動更多新需求;另外 AI 人工智慧與自駕車等,除了帶動高速運算,另外還有許多感測晶片、電源管理等晶片,也有助台灣測試業需求成長、

吳萬錕強調,雖然台灣許多 IC 設計公司未必掌握得到自駕車商機,不過包含英飛凌、NXP 與 BOSCH 等,都會下測試訂單給台灣封測廠,此舉將帶動新一波需求。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半導體測試愛德萬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