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大慶證券】投顧盤前-北韓射飛彈影響淡化  行情持續偏多看

【大慶證券】投顧盤前-北韓射飛彈影響淡化  行情持續偏多看

2017/08/30 13:39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盤勢分析

雖然北韓發射飛彈一度使得歐股重挫,然而隨美股開盤後整體跌幅都出現收斂的狀況,四大指數全數翻紅,顯示該訊息影響已淡化。從價格來看,除了費半外,其他三大指數屬弱勢,結構上仍是相當錯綜,因此對於美股還是維持震盪格局的中性看法不變。而昨晚台指期盤後交易開低走高,行情仍是偏多看待。

雖然前晚台指期盤後交易收高,然而受到北韓發射飛彈的影響,日、韓股市開盤後也紛紛走弱,讓台指期開盤後直接跳空開低,加權指數開盤後最多一度下跌 62 點,然而如我先前所說,持續站穩日、週、月關鍵價之上,使得指數跌幅收斂,終場指數以下跌 29 點作收,報價 10496,站上日關鍵價 10491,顯示多頭氣勢仍強,配合昨日站上日關鍵價,因此盤勢還是要偏多操作。

指數開低走高,最主要的因素在電子與傳產股有拉抬力道,而金融股的走勢較弱,就像我先前所說,由於各種時間架構持續偏多,因此就算金融較弱,傳產與電子也會挺身而出,而昨日金融股扮演指數拉高的大功臣,不過我前天所說,金融股常扮演控盤工具,追高不易有甜頭,至於傳產股昨日跌最少,包含塑化、航運漲勢都頗為整齊,惟幅度不大,至於電子股方面,半導體、IC 設計、蘋概、面板股都有買盤支撐,雖然權值蘋概股的漲勢普遍不大,但對於盤勢的支撐卻相當有用,且經過先前連續的上漲後,找機會修正會比較健康一些。整體而言,日、週、月架構持續偏多,千萬不要因一日的回檔就將手中強勢的個股出脫。

至於櫃買指數方面,走勢仍是強勢,雖然開高以後一度因大盤轉跌而向下急跌,然而就跌勢而言,與先前北韓試射飛彈的恐慌程度相去甚遠,而在十點過後馬上就有買盤拉抬,終場以下跌 0.11 點,以 138.5 作收,跌幅 0.08%,維持強勢格局。從盤面來看,人氣族群光學個股中的新鉅科由前日的漲停轉為跌停,亞光則收在平盤,玉晶光與先進光都續漲,符合我先前說的內資未離開,但逢高會調節的狀況,要提醒的是,千萬不要看族群內個股下跌就馬上追空,否則很容易被軋,不過資金輪動快速仍不建議追逐強勢股。就價格的角度來看,持續站上日關鍵價 138.47 之上,加上週、月架構持續偏多,行情仍應偏多看待,操作的話就選擇低基期轉強的業績股佈局就可,相關族群可從工業 4.0 或 IC 設計以及車電族群中尋找,本週櫃買仍有行情可以期待,多頭指標看蘋概股、鏡頭、IC 設計、車電、原物料等族群。
 

 

【往下看更多】
看好MicroLED!彭双浪: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
鴻海、廣達、台積電大漲3% 台股勁揚300點 挑戰月線反壓
「費半勁揚」全村的希望!法人:再戰2萬點大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