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遠傳擬將台南智慧城市經驗複製輸出海外

遠傳擬將台南智慧城市經驗複製輸出海外

2017/08/31 17:47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遠傳擬將台南智慧城市經驗複製輸出海外

遠傳 (4904-TW) 今 (31) 日展示打造台南智慧城市成果,總經理李彬指出,透過各地參展及實際的成果顯現,目前已有東南亞兩個國家及澳門有高度興趣,希望年底可複製台南智慧城市經驗輸出海外;另外,在併購的策略上,目前仍持續進行,主要鎖定 FinTech 及物聯網(IoT),年底可能有一個小金額的策略聯盟案會先發表。

李彬今日出席台南市「大步向前─文化首都 4G 智慧城市」計畫成果記者會後指出,與台南市的合作先期投入 10 億元,未來仍會再加碼投資,包括政府前瞻計畫中和智慧城市的連結、健康照護、長照等還有很多可以深耕的領域,目前保守估計兩年下來創造 3 億元產值,未來加上大數據及 AI 人工智慧導入,後續效應將更大。

「巷弄X臺南」 APP深受歡迎。(圖:遠傳提供)
「巷弄 X 臺南」 APP 深受歡迎。(圖:遠傳提供)

李彬表示,遠傳與台南市政府成功打造智慧城市的經驗,吸引國外城市注意,未來將有合作的機會,複製台南的成功模式。她舉例,台南智慧城市經驗中的交通部分,未來也會複製到其他縣市。

李彬透露,「巷弄 X 臺南」現在也有很多國外城市,包括東南亞兩個國家、澳門都表達高度興趣,可望在今年底複製成功經驗輸出到海外;在水情監控機制上也有國外城市表達興趣。

至於併購策略部分,李彬指出,包括 FinTech、物聯網是很重要的併購指標,相關策略也在持續推動中,今年底可能會先發表小金額的策略聯盟案子,再逐步發展大的併購。

遠傳與台南市府今日特別舉辦成果發表會,透過與台南市政府深度合作,結合最新行動通訊技術、IoT 應用與大數據分析,從城市營運、水利、交通、教育、醫療、觀光等六大面向,協助台南文化首都轉型為台灣第一座 4G 智慧城市。

遠傳指出,一開始就以 ICF 智慧城市五大指標為出發點,結合台南市原有施政計畫,與市政府 8 個局處在六大領域深耕配合,根據台南市政府調查,觀光方面的「巷弄 x 臺南 」已成為市民及外來客最愛使用的服務;若以服務市民角度來說,教育的「雲遊學」相當受到家長與老師的肯定;「 水情監控」是在有豪大雨時民眾最會主動使用的 App;「Smart 健康」則是里民 (尤其是偏鄉地區) 最有感的服務。
 

 

【往下看更多】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百花齊放!台股大漲逾250點 站上所有均線
關鍵字: 遠傳智慧城市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