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低薪導致年輕人不買股?顧立雄9個字神回應

低薪導致年輕人不買股?顧立雄9個字神回應

2018/05/07 12:49 東森財經新聞
低薪導致年輕人不買股?顧立雄9個字神回應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認為年輕人不買股票是因為「他們認為股市風險大。」(圖/翻攝自鉅亨網)

 

針對台股有老化趨勢,年輕人不買股票,買股票的以上了年紀的中年人為主。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表示,年輕人不買股票是因為「他們認為股市風險大。」

 

立委盧秀燕今天在立法院財委會質詢時表示,年輕人不買股票,股票市場越來越「高齡化」,她猜測是現在普遍低薪,物價上漲,年輕人可以買股票的錢少了。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回應,年輕人不進入股票市場,「我問過年輕人,他們說股票市場風險太大」,至於年輕人有沒有餘力理財,每個人狀況不同。

 

▲立委盧秀燕今天在立法院財委會質詢時表示,年輕人不買股票,她猜測是現在普遍低薪,物價上漲,年輕人可以買股票的錢少了。(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盧秀燕進一步指出,「可是以前的年輕人買股票,現在年輕人不買,是因為民進黨執政,兩岸關係風險高。」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對此表示,年輕人對市場沒有一定了解,應該讓他們更了解市場,這點金管會應該要努力,現在推定期定額投資概念,可能會比較適合年輕人。
 

 

 

立法委員賴士葆4/19在立法院財委會質詢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關於本票修法問題,賴士葆表示,數據顯示自2015年迄今,涉及本票刑事案件有3,411件,實際受害人超過4,500位,立委提案修改票據法第123條,限縮本票強制執行範圍為金融業和資本額2億元租賃公司,但金管會卻不贊成,難道金管會還要考慮地下錢莊和討債公司的權益?

 

面對立委質疑,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其實黑道討債有分「黑的跟白的」,其中白的才是用本票討債。若修法限縮本票強制執行範圍,黑道還會採取用「黑的」手法討債,根本拿一張借據就跑去你家,廢除本票並無法減少暴力討債。

 

顧立雄再翻出數據,自民國2015年起,地院受理本票裁定7萬2,778件,跟地下錢莊暴力討債有關的本票刑事案為1,974件、約占2.71%,也就是說,97%以上本票裁定,還是屬於正常商業活動。

 

顧立雄認為,若有債權債務關係,透過本票裁定是非常方便的工具,因為不用再透過訴訟,若一舉廢掉,所有本票若都去法院打訴訟,對既有工商活動會產生很大妨礙。顧立雄表示,若民眾接到本票,且當事人真的沒有簽,其實可提起「確認本票債權不存在之訴」,只是這項管道要擔保金,應降低擔保金才對。

 

立委劉建國則表示,他第一次聽到「黑道有分黑的、白的」,黑道若要討債,應該是「多軌多元」,不只黑的白的。

 

由於台灣實施本票制度長達50年,若債權人手中持有欠款人開立的「本票」,只要經過法院裁定後可立即強制執行借款人財產。本票等於是採「非訟程序」討債,效率更高。最終本票裁定強制執行繼續維持,全案最後交由金管會再研議一個月後送交財委會再審。

 

【往下看更多】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百花齊放!台股大漲逾250點 站上所有均線
關鍵字: 顧立雄台股年輕人風險薪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