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明安Q2處淡季 看好台幣走貶帶動毛利率回升

明安Q2處淡季 看好台幣走貶帶動毛利率回升

2018/06/01 19:25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明安Q2處淡季 看好台幣走貶帶動毛利率回升

明安國際 (8938-TW) 第 2 季雖處高爾夫球具產業淡季,但目前新台幣回貶,看好第 2 季毛利率可望上揚,另外也將有匯兌損失回沖利益,此外公司也投資 4 億元建置研發中心,預計今年第 4 季啟用。

明安生產高爾夫球具代工及複合材料,營收連 2 年站上 100 億元大關,去年獲利表現亮麗,全年稅後純益 4.42 億元,創近 7 年來新高,每股純益達 3.3 元,明安股東會也通過 2.6 元的現金股利配發案,將在 6 月 20 日除息交易。

明安主管指出,第 2 季是高爾夫球具傳統淡季,客戶訂單能見度並不高,且客戶仍採取小量逐批下單,所幸在新台幣回貶走勢帶動下,看好第 2 季毛利率上揚及匯損回沖利益。

明安第 1 季稅後純益為 5534 萬元,季減 70.87%,年減 49.17%,每股純益為 0.41 元。

明安也投資 4 億元在企業總部旁新設研發大樓,預計 9 月完工,最快第 4 季正式啟用,明安董事長鄭錫潛表示,近年來複合材料的製程創新與應用日趨多元,除服務既有運動休閒領域與消費性電子產業的客戶,集團這幾年積極跨足其他事業領域的發展,為解決現有研究創新場域的空間明顯不足,及資源整合的考量,興建研發大樓,期能在未來發揮最大綜效。

明安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一次性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EPS 19.85元 史上第三高
開發金重磅人事新布局 王銘陽重掌董座 楊文鈞接任總經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關鍵字: 除息明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