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國巨股東會遇職業股民鬧場?陳泰銘冷處理:不要浪費時間

國巨股東會遇職業股民鬧場?陳泰銘冷處理:不要浪費時間

2018/06/05 13:13 東森財經新聞
國巨股東會遇職業股民鬧場?陳泰銘冷處理:不要浪費時間

▲國巨今日舉行股東會,初估約有超過 200 人出席,並將現場擠得水洩不通。(圖/鉅亨網)

被動元件大廠國巨今日上午舉行股東會,有小股東多次發言詢問,並質疑財務報表有誤。雖然國巨董事長陳泰銘都予以發問,但都冷處理回應,並請該名小股東可參閱股東會議手冊,甚至還請多次發言的小股東「不要浪費時間」。

 

國巨今天在深坑舉辦股東會,由於國巨目前高居台股股后,現場包括小股東和法人代表都相當踴躍出席,初估約有超過 200 人出席,並將現場擠得水洩不通。也因為人數眾多且為維護會議順利進行,國巨股東會現場嚴禁攝影拍照。

 

▲在今日的股東會上,有名小股東多次向陳泰銘提問。(圖/鉅亨網)

 

當議程進行到報告營業報告書後,有小股東舉手發言提問,他指出已經遞出發言條,並向董事長陳泰銘提問,表示雖然陳泰銘很會經營,但市場有部分認為本益比可能太高,他也因此詢問本益比可否持續衝高,若屬於小股東現在是否可以進場。

 

而該名小股東也指出,國巨今年第1季毛利率超過5成,是合理狀態還是短暫現象?除此之外,她也詢問,會計主管為何辭職、以及公司審核財務成本是否過高、財務報表是否有問題。對於小股東如此提問,陳泰銘聽完這名特定小股東多次發言後,都以請小股東參考此次股東會議事手冊來回應,並指示司儀繼續議事進行。然而,面對陳泰銘多次的冷處理,也使得這名小股東直接抗議:「是不是要學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一樣,要持有50萬股以上的股東問的問題才會回答。」

 

▲陳泰銘今日在股東會上表示,去年是國巨創新轉型爆發的一年,許多記錄都創下歷史新高。(圖/鉅亨網)

 

另外,陳泰銘在股東會上表示,去年是公司創新轉型爆發的一年,包括:營收、毛利、營利、純益及 EPS都創下歷史新高,展望今年,全球經濟仍有諸多不確定因素,公司將透過擴增利基型產品、提供客戶優質整合服務、擴展優質產品組合及高效能組織運作,來破除景氣疑慮。

 

陳泰銘也表示,儘管全球經濟及產業仍有諸多不確定性,包括國際貿易仍有爭端、國際環境保護法規趨嚴、匯率波動及升息、被動元件同業價格競爭等狀況,但今年的目標仍是要繼續為股東、客戶及員工創造更多價值。

 

【往下看更多】
鴻海、廣達、台積電大漲3% 台股勁揚300點 挑戰月線反壓
看好MicroLED!彭双浪: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
「費半勁揚」全村的希望!法人:再戰2萬點大關
關鍵字: 國巨股東會陳泰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