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GIS股東會〉屏下指紋辨識Q3量產 聚焦手機大廠商機

〈GIS股東會〉屏下指紋辨識Q3量產 聚焦手機大廠商機

2018/06/05 13:37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苗栗
〈GIS股東會〉屏下指紋辨識Q3量產 聚焦手機大廠商機

GIS-KY 業成 (6456-TW) 今 (5) 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周賢穎會後表示,雖然去年已小量出貨屏下指紋辨識模組,但經過 1 年的技術改進,今年聚焦蘋果、非蘋手機大廠,預計第 3 季量產出貨,他強調,因臉部辨識的技術應用還需要一段時間,各手機廠對屏下指紋辦識興趣很高,今年接受度會增加很多。

周賢穎指出,在屏下指紋辨識的布局上目前主要鎖定手機市場,採用超聲波技術,由於手機的外觀設計朝向 18:9 全螢幕,在正面已沒有空間可以放置指紋辨識,很多手機改放到後面,但是客戶反應仍希望是放在前面,這就是屏下指紋辨識的應用市場。

他解釋,手機的 3D 臉部辨識從蘋果開始,但在應用上的技術取代指紋辨識還需要一點時間,去年雖有小量出貨給小米手機,但在技術整合上與今年已有一些距離,預期今年在屏下指紋辦識上的接受度會增加很多。

周賢穎分析,在屏下指紋辦識上分成超聲波及光學式觸控兩種,但光學式指紋辨識在不同解析度的有機發光二極體 (OLED) 面板上可能出現干擾,包括手指的乾、濕都可能影響觸控的功能,業成採用的超聲波技術較具有優勢。

他強調,去年屏下指紋辦識已小量出貨,今年第 3 季量產,預計在量的部分將持續放大,目前以手機為主,鎖定所有手機大廠為目標客群,目前有的客戶已經開案,有些還在談,各手機廠的興趣都很高。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關鍵字: GIS-KY業成股東會指紋辨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