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股東會:裕民(2606)通過每股配息1.2元,今年持續進行船隊汰舊換新

股東會:裕民(2606)通過每股配息1.2元,今年持續進行船隊汰舊換新

2018/06/06 11:05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

遠東集團今年股東會由裕民(2606)打頭陣於今(6)日登場;裕民去年轉虧為盈,全年合併營收為85.01億元,稅後盈餘為9.99億元,每股盈餘(EPS)1.18元;會中同時通過每股配發1.2元現金股利。

裕民董事長徐旭東表示,去年海運市場一掃前一年的陰霾,從去年下半年開始,波羅的海乾散貨指數(BDI)一路走高,在12月中旬創下四年來新高1743點。整年平均指數與前一年相比,漲幅超過70%。主要在於世界經濟進入復甦期、市場需求增加、新造船速度放緩等因素。

船舶供給方面,2017年仍是供給過剩的狀況。今年船舶成長率約為2.9%,呈現緩步成長。原先預定於今年實施的「壓艙水公約」延後於2019年執行,再加上2020年的「0.5%低硫油公約」,多數船東目前採取觀望態度,因此舊船拆解並不活躍。2017年,僅有217艘散裝輪送拆,此為2010年後新低。

今年裕民航運持續進行船隊汰舊換新,截至2018年5月15日為止,裕民自有及在建中船隊高達40艘,散裝船隊平均年齡約5年,若再加合資、代管船隊,裕民船隊運力擴展為48艘,總載重達666萬噸。

至於裕民短期目標在於持續進行船舶汰舊換新計畫、善用自身資源,強化各船型市場營運策略、增加船舶營運天數,提高船舶利用率、推動海事數位化,提升各部門作業效率、落實港口國管制(PSC)檢查記錄並達成PSC零扣船率、改善整體海事安全紀律管理及加強船員訓練,降低人為風險及加強船上及岸上環保意識,履行保護海洋生態環境的企業社會責任。

至於長期目標方面則有五點,一是尋求資質良好的業務合作夥伴,創造長期固定收入;二是掌握時機跨領域投入不同船型及物流相關運務,開創企業差異化;三是經評估後入股或併購合宜且資產良好的相關企業,擴展經營領域;四是規畫擴充高效能的環保船隊,達成節能減碳;五是投資「綠色能源」,善盡社會責任,成為頂尖的企業公民。

 

【往下看更多】
看好MicroLED!彭双浪: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
一次性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EPS 19.85元 史上第三高
開發金重磅人事新布局 王銘陽重掌董座 楊文鈞接任總經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