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穩懋(3105)董座稱3D感測位置無可取代,今年營收占比有望攀至2~3成

個股:穩懋(3105)董座稱3D感測位置無可取代,今年營收占比有望攀至2~3成

2018/06/11 14: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蘋果傳將在下季推出搭載人臉辨識系統的新iPhone,市場也預期今年非蘋陣營將推出內建人臉辨識系統的手機,穩懋(3105)董事長陳進財表示,今年確實有很多跳進來做Vcsel用在3D感測,但真正有能力量產的不多,至少在今年,穩懋在3D感測無人可以取代,營收占比有機會慢慢提高至2~3成,下一個應用看好車用、照相機的商機。

陳進財表示,今年開始Vcsel很多人進來做,想要跨入3D感測,這是事實,明年Vcsel在3D感測以外的很多應用都會出來,不過,目前要做的人雖很多,但真正有能力量產的不多。

對於有公司宣稱,只要找到6吋廠就可以量產,就可分食3D感測訂單,陳進財說,穩懋是最早投入6吋的公司,也因此,3D感測新應用第一個被找。理論上,4吋轉6吋要一段時間調整,國際大廠SKYWORKS當初4吋轉6吋也轉了2~3年,製程的難度在均勻度,不是那麼容易,至少今年看不到在3D感測有人可以取代。

他說,穩懋在3D感測不會只有供應給美系客戶,非美系品牌的應用3D感測手機今年應該就會看到,但不會很多,而穩懋今年就會出給美系品牌以外的客戶,今年3D感測的占比會繼續擴大,有機會增加到2~3成。

至於Vcsel的下一個應用,陳進財看好車用、照相機的商機。他說,下一個應用是VR、AR,但量不大,未來量比較大的應用除了外界看好的汽車,照相機有景深需求,採用Vcsel後讓照相更立體,現在2D相片未來會變3D。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厲害的來了!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