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日本黃金週加持,紅馬-KY 5月營收月增近兩成,故鄉納稅簽約再傳捷報

個股:日本黃金週加持,紅馬-KY 5月營收月增近兩成,故鄉納稅簽約再傳捷報

2018/06/12 09:05 財訊快報/陳浩寧報導

紅馬-KY(2928)5月營收3.8億元,月增19%,年減6.79%;累計1-5月營收21.73億元,年減14.09%。紅馬-KY表示,5月營收較上月成長主要受惠於日本黃金週長假期間,日本民眾參與國內外旅遊人數明顯增加,公司伴手禮及寓教娛樂兩項業務明顯增溫,加上公司與會員制企業合作及政府群眾募資(GCF)業務推廣效益逐步顯現所致。

紅馬-KY指出,據日本JTB推估,由於今年日本黃金週假期長達9天,黃金週日本民眾參與國內及海外旅遊人次可達2443萬人,帶動伴手禮銷售業務收入明顯提高,較上個月成長30%,隨時序進入旅遊旺季,伴手禮銷售業務及寓教娛樂業務可望持續提升。

紅馬-KY也提到,故鄉納稅捐款業務的推廣效益亦有新的斬獲,今年1-5月簽約自治體數量已從去年底的247家成長到目前的267家;此外,今年致力於擴大與會員制企業合作推廣故鄉納稅業務,繼完成與Saison Card的策略聯盟後,於6月6日完成與日本自動車聯盟(JAF)簽定夥伴契約,雙方將展開故鄉納稅及GCF業務的長期合作。紅馬-KY與LINE Pay及其他大型公司之業務合作也預計在近期展開。

紅馬-KY指出,JAF是日本目前最大的汽車道路救援協會,旗下共有約1900萬名付費會員,JAF於2010年起與日本全國各地方自治體簽定觀光協定,透過JAF的網站及道路便捷服務促進區域觀光,目前簽約自治體已超過400家。紅馬-KY此次與JAF合作,將在紅馬故鄉納稅官網上設置JAF會員專區,吸引JAF會員在體驗地方觀光後,進一步參與地方自治體的故鄉納稅及GCF捐款。

紅馬-KY預估,此項合作計畫將可望有效提高在故鄉納稅及捐款業務的滲透率與市場占有率,並表示,日本許多大型企業對故鄉納稅市場很有興趣,然而入場時機太晚,因此正積極與公司交涉合作事宜,預計在今年共同達到合作目標。

展望2018年,紅馬-KY維持審慎樂觀看法,在伴手禮業務方面,隨時序漸入旅遊旺季,整體營運可望逐步提升,今年伴手禮業務並將從B2B拓展至B2C市場,伴手禮業務的整體市占率可望持續提升;在故鄉納稅業務方面,將積極擴大與大型企業合作及推動GCF業務。

此外,紅馬-KY也指出,關係企業ZEN平台專案進行順利,預計今年7月前可達到70億日幣的籌資目標,未來可望對故鄉納稅捐款事業發展帶來可觀的正面效益;在寓教娛樂事業方面,隨日本旅遊旺季到來,將在兩大娛樂設施-Redhorse Osaka摩天輪與Orbi Osaka體驗型娛樂設施,舉辦各種親子體驗活動,提高周邊地區民眾及觀光客入場消費意願,為公司營運再添成長動能。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