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元大創富論壇〉台股下半年大跌不易 估11000上下震盪 投資聚焦6大題材

〈元大創富論壇〉台股下半年大跌不易 估11000上下震盪 投資聚焦6大題材

2018/06/12 16:29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元大創富論壇〉台股下半年大跌不易 估11000上下震盪 投資聚焦6大題材

元大金 (2885-TW) 今 (12) 日舉行創富論壇,針對下半年台股投資展望,元大投顧總經理陳豊丰表示,外資在台股賣超力道淡化,內資熱度不減,資金將續聚焦漲價題材、高殖利率、電競、跌深蘋概股、受惠景氣復甦的金融股及塑化股,整體而言,指數大跌不易,預計將在 11000 點上下震盪。

陳豊丰表示,近期外資賣超淡化,新台幣相較其他貨幣表現穩定,加上台股平均 4.1% 高殖利率,對外資仍具吸引力,因此,下半年指數大跌不易,估計仍將持續區間震盪整理。

觀察產業表現,陳豊丰指出,蘋果對 iPhone 展望保守,台積電股價先前已反映,大立光三鏡頭需求萌芽,長期展望漸趨樂觀,鴻海股價則反映第 1 季財報不佳,若下半年 iPhone 新機提升規格、價格增加有限的話,產品可望更賣得動,iPhone 族群將能受惠。

傳產部分,因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積極準備 IPO,至今並無收回減產協議的跡象,造成油價持續趨堅,估計在此趨勢下,台塑四寶獲利可望上修。

至於備受市場關注的被動元件產業部分,元大投顧分析師魏建發表示,全球被動元件規模穩定成長,其中以汽車、通訊、工業市場成長最大,成為大廠擴廠重心,供應開始緊缺。

而從 2017 年以來,受惠於日系廠商退出,中高容 MLCC 及大尺寸晶片電阻供不應求,客戶轉往國巨、華新科等,雖目前景氣反轉,但各大廠皆謹慎評估擴產計畫,估計短期供需仍將緊俏,價格易漲難跌。

整體來看,陳豊丰表示,下半年資金將持續聚焦在漲價題材、低基期且有高殖利率保護族群、暑假電競題材、跌深蘋概股、受惠景氣復甦金融股、油價趨堅受惠的塑化類股,建議投資人布局策略上,宜控制資金水位,不確定時應減碼或觀望。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關鍵字: 台股蘋概股塑化大立光鴻海台積電台塑被動元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