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穩懋(3105)董座稱5G來臨將天翻地覆,今年業績維持兩位數成長

個股:穩懋(3105)董座稱5G來臨將天翻地覆,今年業績維持兩位數成長

2018/06/13 11: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5G在2020年將商用化,三五族大廠穩懋(3105)陳進財表示,5G是一個世代的改變,相較3G、4G將更天翻地覆,PA(功率放大器)用量更大,價格也會提高,2019年就會有基地台布建需求。2018年成長動能,除了3D感測帶來的Vcsel需求,5G需求也慢慢加溫,今年下半年營運會勝上半年,全年維持二位數成長。

陳進財認為,2G到3G是一個世代改變,3G到4G則是延伸,但5G是完全不同世代,用得方法不同,未來基地台必須重建,重建不是說要把3G、4G基地台廢掉,是另外要加基地台。

5G可分為低頻(Sub-6Ghz)與高頻(mmWave)二個頻段,近距離是mmWave,就是所謂的微米波,傳輸數量很大、很快,傳輸距離不長,可能200公尺就要一個基地台。他強調,5G是立體蓋念,從空中低軌道衛星到大基地台、小基地台,再到路邊更小基地台,再到家庭,甚至汽車等,沒有5G就沒有IOT(物聯網),5G相較3G、4G將更天翻地覆。

5G商用化時程,一般預估2020年正式商用化,陳進財認為,2019年會先看到基地台布建,手機的貢獻預估2020年會比較明顯。5G的PA功率更大,技術難度提高,價格會提高,單一手機用量也會增加。

至於中興事件影響,陳進財重申,全世界的總需求是固定的,不管中美兩邊怎麼打架,除非總需求減少,不然只是A客戶移到B客戶,公司在全球的市占率高,客戶分散,全世界一線大廠都是客戶,訂單只是從左手換右手,長期沒影響。他也認為,中美兩國的貿易戰永遠不會停止,會一直拉鋸,但全世界多少需求量是不變的。

至於今年營運,他說,主要成長動能來自3D感測及5G,5G對業績貢獻已慢慢加溫,Vcsel占比有機會提高至2~3成,短期內不會變成主要營收,未來發展要看應用,PA還是營收主力,所有東西只要數據傳輸都會用到。今年下半年營運會比上半年好,第二季起平穩往上,全年業績挑戰二位數成長,將再創新高。

 

【往下看更多】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百花齊放!台股大漲逾250點 站上所有均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