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Q3產業景氣展望〉上半年台手機市場急凍 蘋果、非蘋新機上市有助拉升買氣

〈Q3產業景氣展望〉上半年台手機市場急凍 蘋果、非蘋新機上市有助拉升買氣

2018/06/18 11:16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Q3產業景氣展望〉上半年台手機市場急凍 蘋果、非蘋新機上市有助拉升買氣

台灣今年手機市場買氣急墜,市調機構統計 4 月整體銷量跌破 50 萬支,5 月受到電信三雄 499 之亂的衝擊,Sony Mobile 台灣總經理林志遠預估,整體銷量恐再下滑 2 成,6 月也好不到那裡去;第 3 季除了蘋果新款 iPhone 系列、三星 Note9、Sony 等新機發表上市外,宏達電 (2498-TW) 新旗艦 U12 + 也可望放量,有助拉升市場買氣,相關供應鏈也可望出現新一波拉貨潮。

根據市調單位統計,即使非蘋陣營包括三星、華為、OPPO 等陸續推出旗艦機,但手機市況仍然相當清冷,加上電信三雄 5 月 499 元吃到飽促案吸引逾 200 萬人申辦,估計約吸走 3-4 個電信門號申辦量,讓第 2 季以來急凍的智慧手機買氣更加冷颼颼;不過,第 3 季開始,蘋果及非蘋都將再推新旗艦機,新品上市挹注下,第 3 季買氣可望慢慢回穩。

手機品牌商認為,雖然單綁門號的促案可能有一些空機市場的商機,但因台灣仍以電信綁約購機為主力,因此,消費者在購機行為上的確出現延遲,要如何刺激買氣,各手機品牌都必須更努力行銷才行。

宏達電台灣區總經理陳柏諭透露,5 月中低階空機反而上來,主要是因 499 的效益拉動,至於新旗艦 U12 + 在 6 月上市後,預計 7 月可以進一步放量,今年還將推出五月天 HTC U12 + 限量版手機,手機內建獨家桌面及鬧鈴,可以每天聽五月天阿信的聲音起床。

他說,限量手機是很特別的版本,將搭配套銷售,目前價格還未定出,但會貴一些,預計 7 月初開始預購,8 月出貨;除了新旗艦,下半年還有中階新機上市。

三星旗艦機 S9 系列行銷力道也在放大,與台北文華東方米其林一星餐廳雅閣合作,首度推出點食晨金體驗行銷,把餐飲和 S9+、VR、AR 等技術結合,三星指出,今年來特別加強在台灣的行銷,這項活動也是三星在全球的創舉,台灣是第一個發想及推出的國家。

三星每年有兩波的新旗艦,上半年主打 S 系列,緊接著下半年的新品也將登場,今年還是趕在蘋果新 iPhone 系列前發表 Note 新機, 據傳 Note 9 將在 8 月間發表後上市。

林志遠則是指出,目前智慧手機銷售似乎出現中階機移動的情況,朝 M 型化趨勢發展,Sony 去年在台上市 7 款手機,今年可能更少,不走機海改朝精兵策略發展, Xperia XZ2 Premium 就是鎖定利基市場,預計 7 月下旬上市開賣,台灣將是首波上市國家。

宏達電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宏達電三星Sony蘋果iPhoneU12+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