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台積電(2330)7奈米進入大量產階段,5奈米明年初風險性試產

個股:台積電(2330)7奈米進入大量產階段,5奈米明年初風險性試產

2018/06/21 13: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日舉行年度技術論壇,會中揭露市場最關心的7奈米與5奈米先進製程進度,總裁暨副董事長魏哲家表示,7奈米已進入大量階段,至於5奈米製程預計明年初風險性試產,並會在明年底或後年初大量產。

魏哲家提到,5G與人工智慧(AI)新技術來臨,世界會發生重大變動,台積電致力於研發,去年研發人數已達6145人,較2008年的2069人增加近2倍,研發費用達780億元新台幣,未來技術更困難,研發費用也會繼續增加,另外,台積電也擁有1500位設計人才。

魏哲家也提及,汽車、物聯網、手機和高速運算將會是未來驅動半導體產業發展的四大主軸力量。在汽車部分,內建感測器數量將大增,也會配備先進通訊功能,台積電部分,備有28奈米和16奈米與特殊製程可因應。物聯網方面,台積電則有低攻耗技術;手機端,台積電主要提供12奈米、10奈米與7奈米製程技術,而就在高速運算方面,台積電則同步提供先進前段與後段技術,讓系統效能更好。

魏哲家在致詞時也不忘對現場上下游供應鏈夥伴喊話,強調,不管技術怎麼創新,合作是不變的道理,可以共存共榮,台積電是客戶忠誠的夥伴,不會和客戶競爭。

 

【往下看更多】
一次性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EPS 19.85元 史上第三高
開發金重磅人事新布局 王銘陽重掌董座 楊文鈞接任總經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