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元大期貨】台股期指盤前-台指收跌,正價差明顯收斂!

【元大期貨】台股期指盤前-台指收跌,正價差明顯收斂!

2018/06/22 08:35 元大期貨

◆盤勢分析

◇行情短評

台指盤下震盪
台指期週四呈現盤下整理的格局,期指回測至 10700 水位附近,在前 2 日大跌大漲後波動趨於緩和,終場以小跌 33 點至 10707 點作收;扣除除息影響點數後的實質價差從 69 點收斂至 21 點,週三實質正價差過高導致週四台指期和加權指數走勢有所背離。

新台幣續貶值
新台幣貶值超過 1 角,匯價一度觸及 30.3 元,匯率的走弱恐使資金外流壓力逐漸增加。

外資削減多單
外資賣超現貨 90.7 億元,期貨淨多單削減 3,891 口至 31,277 口,籌碼面的轉弱將影響市場信心,不利後市行情。

◇元大觀點

台指期受 5 日均線反壓,KD 和 RSI 指標也處於 50 之下,盤勢相對朝空方傾斜;在貿易戰升溫下,新台幣持續貶值,加深資金外流風險,因此短線上台指期宜保守布局,留意 7/6 日關稅課徵前中美可否獲共識。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