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仁寶股東會啟動世代交替接班佈局,總經理職務將由執行副總翁宗斌接任

個股:仁寶股東會啟動世代交替接班佈局,總經理職務將由執行副總翁宗斌接任

2018/06/22 13:05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仁寶(2324)啟動世代交替,週五(22日)股東會改選董事,除了執行副總翁宗斌續任董事、並可望在七月初的董事會後,正式接任陳瑞聰成為仁寶新總經理之外,資深副總彭聖華、北美營運主管Anthony Peter Bonadero以及資深副總張明智皆入列董事會,其中,彭將掌智慧裝置、Anthony掌舵PC業務,張則出任營運長。

此外,與聯想(Lenovo)合資的聯寶處分計劃,原第二季完成的期待落空,總經理陳瑞聰表示,希望在第三季可以入帳。目前仁寶持有聯寶49%股權,外界預估處分利益將逾百億。

仁寶週五召開股東會,除了通過去年度財務決算表冊以及盈餘分派案之外,本屆董事的全面改選,因牽涉到仁寶世代交替機制的啟動,格外受到市場矚目。本屆(第13屆)仁寶董事共計12位,除了老面孔如董事長許勝雄、總經理陳瑞聰、金寶電子、翁宗斌、柯長崎、許勝傑、周永嘉、許(火冏)奇之外,新加入者為斌寶投資、彭聖華、Anthony Peter Bonadero、張明智等,主要是因應世代交替進行的佈局。另外,三席獨董維持上屆名單。

在世代交替的佈局中,翁宗斌成為內定接班陳瑞聰總經理職務的人選,彭聖華則將出掌智慧裝置業務,Anthony主管PC業務,張明智則將出任營運長一職。至於陳瑞聰,則將升任副董事長一職,並擔任仁寶非PC業務發展的策略性顧問。此一世代交替佈局,預計在七月初的董事會後將正式任命。該公司去年EPS 1.32元,今年將配發1.2元現金股利。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厲害的來了!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