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股東會:台驊(2636)每股通過配息1.3元,認為中美貿易戰對海運業務影響較小

股東會:台驊(2636)每股通過配息1.3元,認為中美貿易戰對海運業務影響較小

2018/06/26 12:05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

台驊國際控股(2636)今(26)日召開股東會,通過承認去年財報以及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3元。

台驊集團今年前5月合併營收為42.73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47%,在全球經濟溫和成長環境中,台驊持續擴充據點,並積極與貨櫃及航商合作爭取優勢運能運價,在報關、倉儲及配送端提供完整的物流服務,使得海空運攬貨量同步成長。過去二年虧損的B2C宅配業務,也在縮編轉型後,達到損益兩平階段,整體毛利率在產品結構調整見效,較去年同期成長,獲利也受惠於部分匯兌損失及境外所得稅利益回沖,自結稅後淨利較去年同期成長超過50%。

展望下半年,台驊將進入海運旺季,在全球經濟走勢不變情況下,海運運價及運量可望較上半年成長。美國進口集裝箱47%來自於中國,從中國對美國出口主要貨品比重較高為低附加值的機電、白電、紡織品、服裝鞋帽等,與目前中美貿易戰的課徵商品類別關聯性較低,故中美貿易戰對海運業務影響較小。

空運市場部分,除新興科技應用及消費性電子新品上市,帶動電子零組件物流需求增長外,隨著全球跨境電商的快速成長(根據iiMedia Reasearch(艾媒資訊)統計,2017年中國跨境電商交易規模達人民幣7.6萬億元,預計2018年將成長至人民幣9萬億元,成長率達18%。),預期空運業務將持續成長,特別是第三季末起,進入中國及歐美的消費旺季,預期今年空運運價及運量皆可成長。

惟中美貿易戰針對中國航太及資通訊產品出口美國課徵關稅部分,恐影響中國出口美國的空運業務。台驊集團空運客戶群屬於航太及資通訊產品並不多,其中重要子公司台灣空運的業務則多為從台灣進出口亞洲區間內為主,受到衝擊較低。

中國物流市場部分,進口物流將成為主流。過去,向中國出口的主力是國際企業。但在全球貿易碎片化、個性化和定制化趨勢明顯的時代,國外中小企業將是滿足中國進口需求的一個重要力量。事實上,全球企業的主要構成也是中小企業。很多國外中小企業都知道中國是個大市場,但受困於資訊獲取不足、海關程式繁瑣、信用甄別困難、貿易融資不足等問題,向中國出口卻困難重重。而借助跨境電子商務,中小企業能更快地提升參與中國進口的能力。

透過投資、策略聯盟及自行發展創新服務等方式,整合上下游產業鏈,打通線上和線下服務,朝新型態的智慧物流發展,目標成為全方位的物流整合服務提供者,滿足客戶一次購足的需求,並期望今年獲利目標能再大幅成長。今年主要的營運重點分別為一、拓展中歐/中俄鐵路業務。二、配合新零售趨勢,建置B2B2C倉儲作業系統,結盟物流平台,提供倉幹配一體化服務。三、結合海外據點及代理,以中國在地倉幹配優勢,全力發展進口物流服務。四、發展亞洲區間及歐美段跨境電商物流。五、著力優質客戶,提供供應鏈金融業務。

 

【往下看更多】
鴻海、廣達、台積電大漲3% 台股勁揚300點 挑戰月線反壓
看好MicroLED!彭双浪: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
「費半勁揚」全村的希望!法人:再戰2萬點大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