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大同17年未配息,林郭文豔道歉,累虧彌補完畢,是否終結零股利待觀察

個股:大同17年未配息,林郭文豔道歉,累虧彌補完畢,是否終結零股利待觀察

2018/06/27 13:05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大同(2371)週三(27日)召開股東會,通過去年度財務決算表冊,去年小賺0.74億元,EPS0.03元,今年維持不配發股利,為連續17年零股利。不過,因累積虧損已彌補完畢,意味著大同如果可以轉盈,即有機會擺脫連年零股利的窘境。

大同經營權之爭甚囂塵上,市場派持股據傳高達35%,股東會公司派維持一貫的嚴陣以待,場控嚴格,雖各方小股東如預期的砲聲隆隆,但因沒有董事改選議案,過程尚稱順利。

面對小股東的砲火四射,董事長林郭文豔也再次為了經營成績不佳而向股東致歉。她表示,大同因為唐大的投資虧損而陷入長年的虧損,多年未能配發股利,她感到抱歉。她說,經營團隊能夠賺錢,並發放股利給股東,是本來就該做的事情,大同經營層將持續努力。

值得注意的是,大同今年待彌補累積虧損為2.81億元,以特別盈餘公積彌補之後,今年已無待彌補虧損,雖然今年仍無股利配發,但明年是否有機會終結零股利時代,受到關注。

就首季大同營運表現來看,為再度陷入虧損狀態,稅後虧損7.63億元,每股虧損0.34元,而在轉投資方面,華映(2475)首季也重回虧損狀態,單季稅後虧損逾10億元,每股虧損0.16元;太陽能矽晶圓廠綠能(3519)首季稅後也虧損1.83億元,每股虧損0.42元。

目前看來,華映轉型,朝止血方向邁進,但綠能的太陽能產業正遭逢空前困境,轉盈機會不大,唯一可以期待的是,今年底板橋推案「大同莊園」將開始入帳,其首期百億推案獲得熱銷,加上土地持有成本低,可望挹注可觀獲利,是否能夠終結零股利時代值得觀察。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