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股東會:大同公司派、市場派角力激烈,討論事項兩案均未過,市場派秀實力

股東會:大同公司派、市場派角力激烈,討論事項兩案均未過,市場派秀實力

2018/06/27 14:05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大同(2371)股東會,公司派與市場派角力,討論事項兩項均未過關。其中,討論事項第一案修訂公司章程,贊成票僅逾45%未過關,第二案則為市場派所提選任檢查人一案亦未過關,此案為市場派提出欣同投資董事長林宏信出任檢查人。

週三(27日)大同股東會備受市場矚目,儘管去年董事已經全面改選,今年沒有此一重大議程,但市場派吸納籌碼的動作未曾停歇,更傳出包括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在內的市場派已掌握逾35%股權,要等立院完成修定公司法後,發動股東臨時會,提前全面改選董事。

而本屆股東會看似行禮如儀,實際上暗潮洶湧。在進入討論事項時,僅有的兩項議案均未通過,顯示公司派與市場派角力激烈。第一案為公司章程之修訂,包括公司治理與新增營業項目未能通過,贊成票數僅逾45%,市場派在此一般視為必過的小型議案中發動奇襲,提前宣示實力的意味相當濃厚,而公司派似乎也掉以輕心,頗有大意失荊州的態勢。

第二案則為市場派提出的依據公司法184條選任檢查人一案,公司派則在說明中表示市場派所提之檢查人林宏信,身為律師並非財務會計專業背景,而公司法第184條並無如公司法第218條第2項規定監察人調查公司業務及財務狀況「得代表公司委託律師、會計師審核之」的規定,認為林宏信擔任檢查人「於法無據」,最後在投票表決中也否決此案。

至於針對第一案公司章程未過關,董事長林郭文豔指出,新增之營業項目主要係基於水資源新事業的投資需求,公司認為水資源管理與監控有商機,大同內部目前已有相關系統整合能力,因此希望新設此一營業項目,但如今議案未過關,將會尋求其他的途徑解決。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厲害的來了!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