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後-摩台結算+台積續貼息 下跌46點年線得而復失

台股盤後-摩台結算+台積續貼息 下跌46點年線得而復失

2018/06/28 14:55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台股盤後-摩台結算+台積續貼息 下跌46點年線得而復失

台股今 (28) 日因遭遇摩台期結算,壓抑台積電填息氣勢,儘管股王大立光略為回神,加上太陽能及被動族群也見到買盤加持,仍不敵權值股走跌壓力,雖然盤中一度收復年線 10714 點,但終場依然無力守住,下跌 46.75 點,以 10654.28 點作收,成交值 1314 億元。

以中小型股為主的櫃買市場則是開平震盪走低,終場下跌 1.69 點,以 152.12 點作收,成交值 397.22 億元。

台股類股今天呈現跌多於漲,其中跌幅最重的是食品類股,跌幅達 2%,造紙、電器電纜、水泥等也跌逾 1%,電腦設備、電子通路、觀光、資訊服務、塑膠、半導體、光電、紡纖、其他類、汽車、其他電子、航運、金融、生醫、電機機械、鋼鐵等也均收黑。

至於逆勢抗跌類股則有玻陶、電子零組件、化學、通信網路、貿易百貨、化學生醫、油電燃氣等。

電子三雄今天仍是拖累大盤的關鍵,其中台積電開盤表現溫吞,雖然一度翻紅,但仍以小黑作收,繼續第 4 天貼息;鴻海則是在測試 80 元支撐;股王大立光則是一度收復 5 日線、10 日線及月線。

被動元件早盤也是延續天早盤的走勢,股后國巨雖然未能再度收復 1100 元,但全場仍在平盤之上,而今天舉行股東會的華新科,則是在尾盤展現強勁氣勢,以最高點 390 元作收,至於興勤、奇力新、大毅、九豪、禾伸堂、凱美等早盤也多小漲,但最後均收黑。

太陽能股則是今天漲勢最整理的族群,包括達能、昇陽光電、茂迪、昱晶、新日光等也漲停,太極、元晶等也均收紅。

MOSFET 概念股則是因為宜特將切入產業,帶動大中、尼克森、杰力跟進反彈。

分析師王信傑表示,台股這次跌破年線的狀況,跟之前 2 次不同,因為現在亞股普遍偏弱,加上又有美中貿易戰的干擾,因此之前 2 次指數跌破年線是買點,現在則是要觀察,能不能快速重新站回年線,就要看法人資金流向了,如果外資持續匯出,則台積電填息時間也被拖長。

★鉅亨小聚開課了!

【區塊鏈】

7/11(三)「2018 區塊鏈的落地應用」

聽聽這項顛覆性的技術,到底如何翻轉世界?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Blockchain/

【虛擬貨幣】

7/19(四)「買不到更想要!虛擬貨幣實戰與攻略的關鍵課」

用新思維開啟投資新格局!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cryptocurrency/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