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成本管控效益+匯率趨貶,聚陽上修Q4獲利展望,下半年拼雙位數年增

個股:成本管控效益+匯率趨貶,聚陽上修Q4獲利展望,下半年拼雙位數年增

2018/09/18 15:49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受惠客戶釋單規模放大,加上成本管控成效佳以及匯率趨貶效應等因素,據悉成衣大廠聚陽(1477)內部上修第四季獲利展望,下半年獲利將挑戰雙位數年增。

此外,明年成長展望亦看好。因成衣供應鏈大者恆大的趨勢發酵,加上運動機能服飾等差異化商品的滲透率提升,預期聚陽2019年出貨成長將逾10%,獲利則亦可望優於今年。

時序進入成衣業的秋冬傳統旺季,聚陽7、8兩個月業績均站穩20億元大關,分別來到23.73億元與21.18億元,年增率各為3.25%與2.2%。聚陽指出,因應產業變化,近年營運方針鎖定「提質增量」,朝向多元、專精的方向前進,運動機能服飾佔比已達兩成左右。

據了解,儘管近期市場對聚陽主要客戶Gap與Uniqlo的成長性出現雜音,但因來自客戶的訂單類別均屬成長性佳的區塊,加上成本控管的成效顯現,以及匯率趨貶的效益,聚陽內部還上修了第四季的獲利展望,帶動整體下半年獲利均有機會挑戰雙位數的年增幅度。

該公司上半年營收101.96億元,較去年同期持平,稅後5.51億元,年增率6.37%,EPS為2.63元。日前公告7月獲利,單月稅前盈餘達2.29億元,較上月大增60%,年增率約6%,累計前7月稅前盈餘9.55億元,較去年同期上升9.4%,換算每股稅前盈餘為4.57元。

 

【往下看更多】
鴻海、廣達、台積電大漲3% 台股勁揚300點 挑戰月線反壓
看好MicroLED!彭双浪: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
「費半勁揚」全村的希望!法人:再戰2萬點大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